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7/24 大陸自由行 -- Day8

這天一大早我們就往上海出發


出發前加個油,大陸的汽油是93跟97,完全跟台灣沒有重疊
這應該是故意而不是巧合~ ( ̄ω ̄)ノ~~~


上海的郊區,還是江南的水鄉,但是遠方已經逐漸出現高樓了


越往市區靠近就出現這種青黃不接的地方,部分是高樓,部分是傳統農家



在南浦大橋照的黃浦江,跟上面郊區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對比 


南浦大橋,這座橋是上海內環架路靠南邊的一座橋,共有兩座橋橫跨黃浦江
上海市區裡面的交通比較擁擠,因此就出現這種環狀高架
可是當初的設計可能沒有統一高度,因此車子會上上下下地起伏
我們在這裡找路轉了一整圈,在繞的時候上下起伏感覺有點不舒服
而且部分路段架得很高,至少有十層樓吧
車子要下來還要繞個大概五圈像交流道那樣的引道

中午在上海家附近的一家百貨公司地下用餐



室內的空間裝潢像這樣,一桌一桌有稍微隔開


咖哩雞肉,味道比較濃郁,很下飯,還不錯吃


澳門鮮蝦雲吞,湯清清的,我覺得這個很好吃


炸雞加薯條


這道是什麼燉飯的,確切的名字我忘記了  (|||i'・ω・`)


港式的咖啡,裡面有加肉桂粉(?)跟很多的一層奶泡,有點苦,我本身不喜歡喝咖啡


飯後買了兩個葡式蛋撻,5RMB/per不便宜,不過很好吃
原來肯德基的蛋撻就是這種葡式的啊~就是這個味道!
外面那層用烤箱烤的很脆,中間是軟軟甜甜的,熱的跟冰的風味不同喔!
嗜吃甜食,超愛吃蛋撻! /// |ω・) 

因為早上一大早就出門了,下午是悠閒的補眠時間,睡醒我就自己一個人出來逛


延著嵩山路走到底就到這個"延中廣場公園"

  
公園還不小,裡面有個湖,景色還不錯
這張圖如果把後面的高樓修掉,應該就不像在上海市中心了吧


比較好奇的是居然有養鵝!藍色衣服的應該是工作人員
於是就決定繞一圈去找這個小木屋要怎麼過去


公園裡面的草地,要不是太熱了,還滿想躺在上面的  XD


公園裡還有這種小徑,白天逛走這種比較不會熱



還有人造溪景


最後發現一般人沒辦法靠近,有門擋著,只能在外面拍照了 
工作用的小船居然是龍舟造型的   (= ̄ω ̄=)


湖裡面鯉魚很多,因為有人在餵魚,所以魚就聚過來了

回程的時候決定去找一下新天地在哪裡,之前聽說就在附近


路邊很多這種世博的服務台,可以看到志工有各國的人
大陸這次為了舉辦世博,可以說真的很用心
另外要找這麼多熱血志工也不容易


跟著人潮走就可以來到新天地


兩旁很多這種露天咖啡座,老外好像很喜歡這個地方,坐在這裡喝咖啡
我倒覺得大熱天坐在這裡喝咖啡還滿辛苦的 = ="


電影院


仿古建築 & Haagen-Dazs


對面的巷子裡好像有在辦活動,另外這裡人真的相當地多

簡單來說新天地就是一個有咖啡座,可以喝酒聊天的地方
這裡的廣場跟街道很寬敞,兩旁的建築還滿有復古風格的
另外這裡有很多老外,他們可能喜歡這種悠閒的氣氛吧
不過我個人對這個地方老實說沒有太多的好感


回程途中看到正在開單的條杯杯

晚上的行程是逛世博


晚上去售票的地方感覺空空的,根本就不需要排隊  ヽ( ´ω`)ノ
不過看這排隊動線彎來彎去,白天的盛況應該不難想像


上海世博的門票(夜間票),要 90RMB 不便宜


世博園區裡面的捷運線,晚上空盪盪的,很難得在大陸人潮會這麼少  XD


捷運站裡面的世博廣告(這是天花板)


捷運站出來就在世博園區裡面了,晚上的時候感覺人潮就沒像電視上說的那麼誇張
每個地方都有燈光,感覺還是很熱鬧


因為晚餐沒吃,大家肚子餓了,就決定先去肯德基吃一頓


這樣一份套餐要38RMB,相當貴,而且東西比園區外賣得還難吃,不是現炸的


吃飽了就繼續逛世博囉,這是"捷克館"
捷克這個國家我只知道首都是布拉格,它們的AK47很有名


斯洛伐克館,這個國家我真的完全不熟了
(我平時很常上wiki看各國的資料...可是還是對這個國家不了解  (ーωー)3  )


白俄羅斯館,外面是很親民的油畫風格,感覺像畫布的建築


葡萄牙,裡面有在賣葡式蛋撻(認真),還有葡萄牙的葡萄酒軟木塞很有名


泰國館,這棟真的設計很漂亮,一看就有泰國風!


菲律賓,感覺就比較普通


馬來西亞,有雨林木屋的風格


印尼館,這棟很大,設計感也很不錯
(另外聽說印尼話跟馬來話其實是可以互通的)


這棟是我看過最...不起眼的一棟...柬埔寨館...


園區裡面的飲水台,有好幾個出水口可以讓人裝水,不過老實說我不敢喝 = ="


紐西蘭館,有戶外自然的感覺,設計得還滿特別的,都是室外展覽空間


世博主題由上面的景色,下面那張的流水造景在晚上真的很美,可惜拍不出效果


這次世博環保是主打的議題,這是園區內的電動環保車
另外最近大陸很推環保車,很多車廠都投入研究
大陸在汽車這塊算是新興的市場,很多新的設計跟創作可以在大陸實驗


最告大的中國館,真的是規模龐大,遠遠的就看得到,有著地主國的霸氣!
(其實看起來有點像鳥居,話說回來鳥居據說也是參考中國廟宇設計的)


這是台灣人關切的台灣館,上面是一個天燈型的建築,裡面有一顆LED球
因此360度都可以看得到


印度館


世博的服務志工,忙了一整天了應該很累,他們真的很辛苦(很多人都是大學生)


日本館,有科幻的風格,建築外觀是類似一艘太空船
原本期待這裡會有日式正妹服務員,結果太晚都收工了    (´;ω;`)


越南館,很有南洋風味


韓國館,我很喜歡他們牆上那種不規則紋路的設計,然後有點非現實的積木風格
我朋友說韓國館的接待員很正,應該是還好吧(我個人比較排斥韓國  > <")


世博的一個展覽館(?)


一整天下來累積的垃圾量真的很驚人,這還只是一區中的一堆而已...


 這是花最多錢最有人氣之一的沙特館,屋頂上還有種棕櫚樹,超酷的!


我在想說為什麼園區內的專車都不用排氣,結果才發現是電動的
那要什麼時候充電呢,因為電力的供集應該沒辦法長時間(半天)持續使用
後來看到在靠站上下乘客的時候上面的天線會升起來,跟路邊的充電架接起來
這樣就可以進行充電了!
在電池發展還不成熟的情況下,這樣的設計很有創意又兼顧環保!還滿神奇的~


這根是世博戶外的溫度計,上面可以看到現在的溫度,我們一直在研究它的刻度...

看完世博之後我們又去吃宵夜續攤~


燒烤一條街(雲南南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二點,不過還正熱鬧呢!


這就是"小龍蝦",煮(醬爆?)得有點辣辣的,很香(本來看牠有點紅通通的有點怕...)
我們在上海小吃街上都有看到,大約是28RMB/斤
之前都想要吃但不知道要怎麼吃,不過總算如願以償  (≧ω≦)ノ☆
小龍蝦頭的部分佔的比例很大,身体只有短短一小截
只有身体跟螯有那麼一點點的肉,但是螯很麻煩,因為要用牙齒去咬
(在家裡吃螃蟹都有用東西敲,所以不用自己咬...)
而且外殼有一些小小的勾刺,手會弄得很痛...> <"
一隻蝦大概3/4的重量都不能夠吃...
店家會發很多手扒雞的那種手套給你使用,建議要戴兩層,不然太容易破
肉質有點像龍蝦,比一般的蝦肉還要緊實,大概介於龍蝦跟蝦肉中間
老實說我覺得很好吃,而且超適合下久聊天的!馬上就乎乾啦!
還會附上一碗沾醬,可是我覺得不用沾就很夠味了!
不過店裡面的用餐環境比較不好,比較髒亂,而且常常有人抽煙
這在台灣好像沒見過,我爸(專業)說這是螯蝦的一種


這是水煮的瀨尿蝦,就是蝦蛄,這在台灣也吃得到
肉比較多,處理比較容易,但是我覺得還是小龍蝦比較好吃!


玉米餅,在一堆海鮮裡面,這道真的是輸了...
忙著吃東西,而且手油油的就沒仔細照了  \(´ω`  )




<後記>
我覺得上海的市容規畫,公園綠地做得很不錯
到處逛逛都有公園,而且都整理得還算滿好的

世博的部分因為買的是星光票,而且入園的時間比較晚了
各館的內部都沒有進去看,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看電視跟其他同學的心得都說要看這個很累
要是怕排隊的朋友就可以選擇晚上去,就可以少排很多隊
而且晚上比較涼爽,逛起來真的還算滿舒服的,完全不像新聞報的那樣
不過時間要掌握一下就是了,因為一些設施會有時間的限制
整個園區很大,有專車在定點接送,可以用來代步
另外世博園區橫跨黃浦江的兩岸,因此還有渡輪可以搭乘
(不過我們都沒有搭到,真的好可惜!)這些交通都是附在門票裡的,不另外收費

很多人都說世博其實是讓中國人認識全世界
說真的大概也是這樣子,因為還是中國人去參觀為多
但是能夠有魄力有能力去舉辦這樣一個盛大的活動還真的不容易
這麼大的場地、規畫還有一些設施等等的
說只要把錢砸下去就辦的起來這種話就太沒水準了
要辦這樣一個活動真的不容易,不管是不是為了宣揚中國的國力
但就活動本身而言,我覺得是成功的,而且台灣也應該要加點油了!

小龍蝦真的推荐去吃,看我寫得這麼多,就知道真的好吃啦! (。・ρ・)
入境隨俗一下,手套戴著跟著扒起來吃就對了!
(說真的我在澎湖長大,對這些海鮮有點挑,但是真的很好吃~)

最後還是要再感謝朋友的親戚費心招待我們,真的很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