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9/18 鼻頭角看日出

這個周末難得大家都有空(上班的也都來系館了)
於是大家就決定要衝一波看日出
(據說有部分原因是為了表示上次出不成團很noob  ☆(ゝω・`))
不過 9/18 也正好就是颱風來的前一天 !


大家都回到系館了,有以倫、維尼、銀寬


還有久違的塔克
晚上就重溫在系館打一波的感覺(好像離我們很遠了(|||´ω`)=3 )


兩個noob在系館門口拍照,結果什麼都看不到


大家起鬨說要在電梯鏡子這裡拍照(因為沒有人願意犧牲去拿相機  σ( ̄ω ̄=))

於是一群人就這樣浩浩盪盪地從系館出發了,這時大約是2:40
因為大家的機車停的位子都不一樣,所以就約在復興南路霖澤館那個門口集合
這個時候叫流星點一下人數
流星:「2.4.6.8....................」
一群人 ( Σ(・ω・;|||  ) :「    !@#%@@#!@#」 (消音中 ... )
我們全部只有7個人,這個時候開這種玩笑,真的毛毛的...


騎到一半突然下起毛毛雨,於是大家就停車把雨衣穿上
這個時候大概在南港展覽館附近,而且一夥人有點猶豫要不要返回

經過七堵火車站的時候,維尼突然覺得很熱,於是就把雨衣脫掉
嗨哩個摩門特,就這麼剛好,雨就變大了,而且是突然很大一滴的那種
然後維尼鼻子摸摸又把雨衣穿回去...
又再嗨哩個摩門特,又是這麼剛好,雨就又停了
於是我們就強制維尼這一路上不准脫雨衣!!!


這是在基隆港拍的
基隆的市區一整個瀰漫著碼頭的魚腥味,讓我相當地反感
我很好奇怎麼在這裡住這麼久,沒有意思要好好整頓一下嗎
另外我們在基隆市區裡找路,被警察攔了兩次逆向行駛
不過運氣還不錯,因為我們都沒被開單
條伯伯大概是看我們一群人不像飆車(裡面夾一台小50),又很noob
所以就放過我們了
話說回來基隆市區的路真的很亂,有時候大馬路在路口過後就突然變單行道...

中間我們有在一個小7稍作休息,吃了一些東西之後繼續上路
途中有一段濱海公路沒有路燈,而且砂石車超多
我們都盡量靠邊讓那些砂石車通過,趕夜車的砂石車真的不能惹!


到達目的地(鼻頭角燈塔下),這個時候天已經有點亮光透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慢慢地等待日出


轉身過去另一岸是一個靠海的小村莊(貢寮鄉的某個村吧)


夜裡用閃光燈拍照(應該是銀寬犧牲拿相機了  (´・ωゞ) )
我們原本是怕繼續走會miss日出,所以在這個涼亭等了一陣
後來大家決定往前走到一個彎道過去


山頭上的是燈塔旁的一個建築(我記得燈塔還要再過去)

接下來就是等待日出的過程,廢話就不多說了


 因為雲層有點厚,所以感覺周圍都已經亮了可以看到景色的時候,太陽還沒出來
 (不曉得海上那團雲是不是就是颱風凡那比)


等到太閒了,大家就再來拍個幾張


這好像在銀魂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大家正朝著希望前進~   (≧ω≦)ノ☆)


人緣不好這時候就看得出來  ヾ(・ω・o )


太陽總算露臉啦!~


這個時候墨鏡就幫了大忙
因為太陽不是從海平面昇上來,所以一出來就有點刺眼了
(還有人笑我幹嘛帶墨鏡,結果後來不是大家輪流跟我借去看   (▼ω▼))


最後再拍了幾張,這樣的景色真的很美


這個時候天已經完全亮了,回去的路可以看得很清楚


他鄉遇故知,汪桑哇~     (・ω・` )


汪桑是由一個勇者老伯帶來的


最後依依不捨地再留一張


來張團体大合照(這張是我拿相機自拍的,全部人都有入鏡,厲害吧   (〃ω〃)ゞ  )


這是在海崖邊的鼻頭國小,我們一群人想翻牆進去上個廁所
因為颱風天學校沒有開放,結果被一個工友看到我們在翻牆
就被吼了出來,不過我們只是想借個廁所,沒什麼惡意...






<後記>
後來大家覺得太累了,沒吃早餐就各自回家了
我回到系館拿我的筆電,然後在系館睡到了12:30左右才騎車回家
實驗室的冷氣真的開超強的,好像不用錢一樣...

我們在基隆港看到的那艘海盜船應該就是
http://tinyurl.com/24vm58m
(我覺得是啦,可是維尼說好像不是)
這艘船新聞有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8/69/2dap8.html
大致上是說這艘是參加市博的西班牙仿古戰船,因為颱風才到基隆港來避難
不過我居然沒拿相機出來,有點遺憾   (|||i'・ω・`)

一群人騎車出遊其實還滿好玩的
其實路上不會害怕,我精神都還算不錯
大概是因為平常太常熬夜的關係吧... 我覺得沒有很累啦,就是像平常熬夜一樣
另外路程的部分也沒有那麼地危險
就是濱海公路那一段砂石車很多,然後又沒有路燈比較危險
還有早上8點的時候車子很多,我們一群人要跟車就比較麻煩
一群年輕人半夜出遊,真的.很.熱.血!
而且還在颱風前一天,路上還飄著雨  XD

最後要再跟打擾到的人說聲抱歉
包括兩個好心沒開我們單的條伯伯還有那個學校的工友
我們只是一群不清楚路還有想借個廁所的noob,沒有惡意 Sorry~

希望不久的將來大家又能像這樣玩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