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9/12 實驗室日本自由行 -- Day1 (上)

台北->桃園機場->東京成田機場->淺草~(一蘭拉麵)-阿美橫
-------

出發之前……  (先說點廢話來沈澱一下心情~~)
這趟日本之旅呢~說起來當初的決定也是有點匆促(還是該說熱血?)
學長姐們訂機票的時候,我正在大陸自由行(而且好像只是Day3  詳細情形請看之前的)
人在國外打電話不便宜,加上當初決定要去大陸的時候就被我媽唸了一番
因此這事情也就擱著……
直到回到台灣meeting,發現大家都開始討論行程了  (|||i'・ω・`)
但是我又很想跟去玩,於是就上網找了一下,學長姐們訂的是達美航空(Delta)
我晚了他們約10天左右,想要訂一樣類型的機票,發現都已經是訂位已滿
有空位的機票足足貴了2000元以上……
因為想買便宜的機票,所以就到各家機票網站逛了一圈,不過都沒有好消息
於是就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在Ezfly的達美航空最便宜票價上留下了候補
沒想到隔天好消息就傳過來了 ヾ(≧ω≦)ゞ

服務小姐打電話跟我說有候補到位子了,不過只幫我保留一天
在隔天晚上12點前完成匯款手續才有效(這中間還有很多的email聯絡  所以不是詐騙電話)
這次我學乖了,我直接打電話給我爸,請他幫我匯款
(我爸很支持我,對我也很民主,所以不會唸我)
打算來個先斬後奏,先買票了再跟我媽說,結果後來我媽也只是叮嚀我小心一點就放人了
(可能是有之前去大陸的經驗了,所以我媽對自由行比較放心,加上又是一群人一起去)
好了,機票的事情就在這裡告一段落,後來買到日本來回的機票只要10500$左右
(比之前學長姐們買到的機票還要便宜,算是因禍得福吧   (*^ω^*)  噓~記得別跟他們說~)

接下來是換外幣
這兩次自由行都是在外幣最高的時候才要出門...(上次要去大陸換人民幣是1 : 4.9)
於是就想說等到最後一天看看會不會有好一點的匯率再來換
然後最後一天很猴地到了4:00左右才去換,我以為銀行服務到5:00
結果換外匯只到3:30就結束了啊!!  Σ(・ω・;|||
最後只好用台銀的線上結匯,請我爸用ATM轉帳,然後我只要到機場領就可以
這中間還被我爸唸了一番,不過手續我都辦好把匯款帳號給我爸
我爸還是去幫我跑了一趟(他之前留給我一筆錢出去玩的都沒用到,要找時間還他)
換到的匯率是 1 : 0.382左右,比前一天的要好一點

好的,廢話結束了,下面就進入正題~~   ( ̄ε(# ̄) #○=(一 -一o)
-------

這次的班機是訂早上9:30的,因此6:30要在台北車站那裡搭客運過去
所以我6點左右從家裡出門去搭捷運


這次的行李跟上次的差不多,只是背包換成這個側背的公雞包
側背的包包在帶隨身東西(ex:護照)的時候真的比較方便,拉開拉鍊就可以拿
之前背後背的在趕路的時候就感覺很不方便


六點的台北,空氣其實還不錯,這條大馬路(臥龍街)上都沒有車子


連滾帶爬終於趕到客運站了,不過這個客運站跟之前大陸的比感覺就好迷你  XD
這裡要抱怨一下,台北車站地下街上來到客運站的那個出口沒有電扶梯啊!!!
大家要在這裡轉搭客運的話行李應該會不少,但是缺沒設計電扶梯
感覺一整個很不友善呀~如果我是市長我一定會對這個作改進
(話說我剛才真的去市長信箱寄了封信,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有電扶梯生出來~)


等車的時候有點太閒,就來拍個照 (小光光你拍照用的是俯角,看起來頗糟  > <")

之後等車子到了就可以上車了,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的票價是$125/人
車程約1小時,感覺有點貴

另外司機會發給各位貼條可以貼在行李上,並叮嚀不要弄丟,可是最後都沒檢查...
在途中我們在討論待會登機的事情,此時熊熊想起我跟學長姐他們的票不是一起訂的
而且我出門前也沒有辦理網路報到手續    Σ(・ω・ノ)ノ!
這個時候真的有點緊張,不過很專業的學姐就用筆電加上手機上網服務幫我搞定了
(真的很感謝專業的學長姐們~  一路上有你們真的超安心的!一整個超罩的啊!!)

到桃園機場停的第一個點是第一航廈,如果要去二航廈的朋友們要小心
(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馬上下車問司機... 此時司機正在拿要下車的行李
不過學姐們很pro,都知道這個坑不能跳   (・ω・)ゞ  )


桃園機場二航廈,其實感覺起來也沒有很糟,最近負面新聞很多
在這裡幫桃園機場打個氣,我覺得並沒有那麼誇張啦


達美航空辦理登機手續的櫃台,早上感覺人比較少一點
另外後面就是自助辦理登機手續的機器,我過去試的時候有好心的服務人員來講解
不過對我而言,乖乖排隊請人幫你辦會比較保險,搭不到飛機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辦好登機手續之後,就是到台灣銀行的櫃台那裡取款
因為是用線上結匯的方式,可以直接在機場這裡取款,其實真的滿方便的
週末下班後都可以辦理,早上7:00到晚上9:00都可以取款
另外匯率會優惠千分之1.5,而且免手續費
取款的時候會用一個信封裝著,當面要點一次數目看有沒有問題


桃園機場的一些免稅店,不過我都沒什麼興趣
機場這裡有放幾台電腦可以上網,我在這裡查了一下日本當週的天氣(還被學姐說宅...)



我們要搭的達美航空就是這架飛機,這還是我第一次搭這家航空公司的


艙內的空間,一排只有六個位子,以國際線來講算比較小型
而且沒有個人娛樂設施,只有上面掛一個螢幕大家一起看,而且好像沒什麼節目
我跟Wens一起坐,不過我們中間那個位子沒人,所以還滿舒適的


機上的早午餐,主菜是蛋包(還沒有飯...( ̄ω ̄)ノ~~~  ),份量其實不多


另外我還要了一瓶紅酒,DOMINGO,智利產的,其實並不好喝,灼熱感很重


後來還要了一杯可樂想拿來配雞尾酒(因為太嗆了喝不大下...)
結果空服員就直接拿了一整罐和一個杯子過來,這罐可樂還是日文來著的  XD
這招要好好學起來:上過餐點之後再要可樂,就會給你一整瓶新的


終於到日本啦~  ヾ(≧ω≦)〃   上面的廣告就是 "Yokoso, Japan!"
一個日本的旅遊推廣節目,之前志玲姐姐有主持過,有在看電視的就知道


等著拿行李的行李轉盤處


到站的大廳,有一個電扶梯下去就是車站,很方便,不用再到處找去哪搭車


車站裡面買票的櫃台,旁邊有自動販賣機,其實很方便


日本的鐵路系統有點複雜,這裡就不贅述了,不同的路線有時候票價會不同
反正跟著專業的學姐走就沒錯了  ☆(ゝω・`)


中午的車站人潮已經不少


這個就要好好介紹一下了,有學過日文的朋友,還記得「みどり窓口」這個單字嗎
就是這個!它是JR的櫃台,可以辦理一些票券的業務,反正想找JR進去就對了
裡面有個服務人員(就是站著穿白西裝襯衫跟西裝褲的那位),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
我拿著學長的一張卡,然後用很破的日文問了「Suica卡是不是在這邊辦」
他跟我說是,然後還一直跟我強調「但是design不同」(以上對話都是日文)
後來想了很久才知道是外觀不同,話說外觀不同有這麼重要嗎,還一直強調  > <"
不過這個服務人員真的很敬業,有問必答,而且不會不耐煩,還會帶領你去辦
剛到日本就体驗了日本服務業的敬業!這點真的值得台灣(或世界各國)好好學習!


後來總算拿到了這張 Suica (西瓜卡),它就像是台北的悠遊卡
可以搭乘東京附近的鐵路、公車甚至購物等等,還滿方便的
不過押金要500¥,退還的時候還要有手續費


然後我們就拿著這張剛從販賣機買到的票去搭京成電鐵
不過有個玉米學長很猴地拿著Suica去刷了一趟,那這樣這張票就白買了
我在考慮要怎麼用很破的日文跟站務人員溝通的時候 
結果玉米就拿著Suica跟票券給站務人員看了一下
站務人員二話不說直接掏出1000¥退還給他!  Σ(´・ω・`)
這時不得不說日本人還真是體恤觀光客(還是只是怕麻煩!?)
不過這不是我們要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又把1000¥還給他
這時他好像知道我們的意思了,就讓玉米再刷退一次卡,然後再拿這張進站
老實說,我對日本人這種相信別人還有以客為尊的態度很欣賞


這一站就是成田空港,標誌都會像這樣,只要懂漢字跟英文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這站是起迄站,所以車廂裡面人很少,我們都有位置可以坐
一行人總算是順利地搭上了電車~


在電車裡面太無聊了就來拍個照,(至於學姐們的相片呢?請跟學姐要)


機場算是在千葉縣的郊區,附近還滿多農地的,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這應該是耕作用的鐵牛吧?(我對農業很不熟)


日本的風車,這樣的感覺就很悠閒,可是那根電塔好礙眼...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總算抵達東京上野了
這列車的窗戶隔音效果很差,兩輛列車會車的時候就會「碰」地很大一聲
靠著窗戶的時候就會被嚇到,而且真的很不舒服


出了京成上野站之後,一行人很順利地抵達了飯店
話說到飯店的這段路學姐連想不都不用想,完全就是熟門熟路的感覺,一整個專業!



(Day1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