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8/2 北京SIGIR Day10

回台灣
=====================================================================

最後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啦,當然就是回台灣,不過不免俗的還是寫一下


這是唯一一天有吃豐盛早餐的
我跟同住的朋友去隔壁早餐店吃
這樣一籠小籠包只要 5RMB 有10顆


裡面的餡料不多,味道還不錯


這是他們的豆花,牌子上是寫豆腐腦,這樣一碗只要2RMB,超便宜的啊
裡面有些糖粒,不曉得是不是還沒拌勻
它不像台灣的豆花那麼多甜湯
不過味道其實差不多,這裡吃的豆花比較實在就是這樣滿滿的豆花
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
另外他們還有鹹的豆花,不過我還是想吃甜的 XD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早餐店環境相當... 髒亂,當然這也反映在價位上 XD
而且是到我會覺得有點不舒服的那種,不過他們也都覺得能吃就好
哈哈,我吃完是覺得還OK啦


一樣搭地鐵到東直門後,再轉搭到第三航廈,這個場景很熟悉呀~


這張一卡通陪伴了我十天,相當地好用而且方便,重點是搭公車只要四折!


退卡的時候來這裡退就可以了,所以不用擔心
只是辦卡的時候這裡可能不能辦,不曉得他們為什麼辦卡這麼不方便

整理一下辦一卡通的資訊
辦卡:在東直門那裡,一出車廂看到櫃台就直接去問,那裡可以辦
至於機場到東直門這段路25RMB就直接買車票吧~
退卡:在機場這站就可以退了,會一併把裡面的錢還有押金退給你


找到櫃台辦登機手續


回程時候的行李,多了一個大會發的包包要背著,因為塞不進去


因為那根黑色的海報筒,讓我必須要去跑一趟這個超規行李托運
哈哈第一次辦這種手續,在台灣都還沒有辦過



這裡不得不推一下機場裡面的便利商店
東西還不少,重點是價格跟外面的便利商店其實差不多喔(甚至還便宜一點)
一瓶礦泉水只要1.8RMB


結果我就心動買了一盒冰淇淋 XD 這盒 5RMB 算是比較高級的牌子吧!?


裡面長相是這樣,草莓口味酸酸甜甜的,沒有想像中好吃(這包裝太專業了!)


北京首都機場相當氣派而且豪華,跟桃園的完全不能比


因為有背筆電出來,所以想要無線上網
北京機場不能直接連線,要先來這個機器這裡用護照刷完領你的帳號密碼才可以使用
應該是方便管理人上網(方便限制每個人的上網自由 XD)
速度還算OK,反正在機場可以上網就謝天謝地


行李檢查完拖運之後要搭這個接駁電車,之前來的時候搭過,所以不陌生


搭過來這裡的候機大廳裡面花樣也很多
當然少不了免稅商店,不過實在沒什麼想要買的
這裡的月台號碼很多,所以最好早一點去找自己的登機口


我搭的是2點的飛機,準備要登機的人相當地多


回程搭這班飛機,感覺滿小台的


北京市,一樣灰濛濛的,感覺機場週圍都還在發展



機上的午餐


這是豬肉,味道還OK
比較起來中國航空的機上供餐感覺比較偏中下


途中拍到了這個有趣的地方,仔細本一下海上有一座很長的橋


(根據我的地理!?) 橋的對面是一座島,這個就是東海大橋
在新建的杭州灣大橋外側,連接杭州彎跟小洋島
以前就很納悶為什麼中國要蓋這樣一座橋,因為感覺對面那座島不大人也不多
大概以後會把杭州灣繞著嵊泗列島整個串連起來吧  XD


 海面上的島就是嵊泗列島


太陽灑在海面上,這個畫面很適合回程~


這張是快到桃園機場的時候拍的
台灣的天氣真的看起來比較好,感覺不會那樣灰濛濛的

第一趟參加Conference的行程就到這裡畫下句點啦
途中還自己一個人跑了很多地方,也認識很多人,感謝他們一路上的陪伴
說起來大陸要去自由行的話真的很適合作為第一站
因為沒有語言的問題!
遇到什麼麻煩的時候至少都還可以溝通
尤其是有些特殊狀況,會中文的話就不會太大的問題
而且大陸的花費相當地便宜
我整趟十天九夜的花費含機票住宿什麼的
總共是26,000NTD(13,000NTD機票+2,600RMB現金)有找
我覺得自由行真的比跟團要好玩太多了
不過還是老話,自由行要自己準備行程
想要有豐富的行程,事前的準備當然少不了
大陸的旅遊資訊做得很差,網路上一堆假網,騙這騙那的
最好要多方查詢考証確定之後再決定
交通還有什麼的問題,先查好之後到當地還可以再確認一下
有太多的變數了,就像之前說的明明是936路改成876路,只要用中文問一下就好
說起來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遠門玩
感覺一個人出門比較能夠認識別人,如果是一小團出去就會只顧跟朋友聊天
不過一個人也是比較沒有對象能夠分享,同時也要特別的小心就是了
在大陸大都市(北京、上海)等等比較觀光發達的地方,治安感覺都還不錯
有些大都市(廣州、武漢)還是一樣有治安問題
跟我同住的那位朋友就在武漢遇到狀況
因此要去大陸玩的朋友還是一樣要小心
我覺得只要不要被搶的話,其他狀況都還算是可以提防的
大陸很常用騙的,狀況小的就騙你,讓你多花一點錢
比較麻煩的就是那種半路丟包,荒郊野外也不曉得要去哪裡找人
我的朋友有參加過那種便宜的旅行團
後來也是一再的加錢,而且還拉你到偏僻的購物中心
說要上長城,結果上去的是很莫名奇妙的一段
這個網路上其實評價就很差,當然要自己先做過功課才知道
最後北京那張一卡通真的很好用,有機會的去北京的話記得要去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