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8/1 北京SIGIR Day9 (下)


前門大街(美博城) -> 北京野生動物園 -> 王府井
===================================================================



這個看起來像梅子園的其實是袋鼠園,可能是袋鼠喜歡吃梅子吧  σ(・ω・)
不過天氣太熱了,袋鼠都整群窩在樹蔭下
這裡的袋鼠比較小隻,而且很怕人,走過去的時候牠們就會跳開


再過來是鸚鵡表演場
總共有三場 10:00, 11:00, 15:00
我覺得他們的宣傳廣告做得很不夠,入園也沒給手冊
根本不曉得什麼時候有表演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下午2:30,聽到旁邊的動物表演場那裡好像有表演才急忙趕去


過了這個鯉魚池對面就是動物表演場了


兩隻小黑熊騎單車
裡面就跟馬戲團一樣,不過裝潢不精緻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開始表演了,不曉得有沒有漏掉什麼精彩的演出
整個表演場地觀眾也不多,應該是100人以內,這大概就是今天全部的遊客了吧...



再來是獅子表演,不過天氣很熱獅子都懶洋洋的



獅子高台跳呼拉圈,這張的timing 還不錯



天氣太熱了,獅子都躺在地上晒肚子,整個感覺就像大貓,超可愛的


還有走S型步道
我們來的時候就只有看到這些,感覺應該是2:00左右開始


看完動物表演之後再回來鸚鵡表演場
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不知道還是怎樣
我們在看的時候只有我們還另外一組人
所以就是觀眾不到10個...


升旗


套圈圈


灌藍


盪秋千,我覺得這個很可愛,一隻鸚鵡在秋千上面搖頭晃腦的


騎腳踏車


說是溜冰不如說是ㄌㄨ著走


放拼圖


打保齡球


一球沒有全倒的話牠會刁球用球把所有的瓶子都碰倒
這個耍賴還滿逗趣的  (≧ω≦)


橫索過江,不過牠握著走還用嘴巴咬外加可以飛,走這個感覺很容易


接著再過來是另一區的放養區,必須要搭園區巴士才能遊覽
所以裡面養的動物都是比較危險的那種,也是比較有看頭的那種  XD
我們去的時候人很少,所以一整個很空曠


等車的時候就坐在這個棚子裡面


還有另外一種自費讓你体驗餵食的活動
他們會用這種籠車載你進去,不過被一群獅子圍應該真的很可怕
膽子夠大的話可以試試看,我們去的時候是沒有人玩啦~

大概等個5~10分鐘,他們看人數差不多了之後就會發車
車輛就是一般的巴士,不過窗戶有點髒...


黑熊



羚羊群,放養在草皮上就很有feu


老虎大大在打哈欠



擋在路中間的獅子


獅子近照,天氣很熱都在喘氣

有看到動物的時候前面的解說員都會跟大家講說哪裡有幾隻什麼
不過坐在車子裡面真的很有距離感
尤其是窗戶很髒,拍照的時候都會受影響
另外他們開車停留的時間很有限
繞一圈大概十多分鐘吧,動物的種類還不少
不過大多數都是遠遠地看,老虎跟獅子比較搶眼

之後就把整個動物園大概逛了一下


黑豹跟金錢豹養在一起耶,牠們好像在等吃飯,時間到了要下班了~


大貓咪在睡覺


大貓咪吐舌頭
我覺得旁邊的獅虎園反而距離比較近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幾隻老虎就在柵欄旁邊的草皮上睡覺
人也很少,可以慢慢拍


狐猴島,湖中間有兩座這樣的島,我不曉得為什麼要把牠們隔開
這照片裡面的橋只有到一半,所以是要牠們相看兩不厭嗎?


獅子王裡面的長老──山魈,不過牠被關得有點像變成失智老人...



另外比較值得一看的就是金絲猴,這也是大陸的國寶
不過牠長得真的很怪異,跟一般猴子長得不一樣,一副就是很不爽的樣子
之前好像有說要送台灣,不曉得有沒有


逛到了大概5:30左右,就決定差不多要離開了
因為園區裡面好像幾乎都是5:00閉館,所以這個時候幾乎都看不到什麼東西
放養在外面的一些動物有的也會趕進去屋舍裡面

整個說起來,北京野生動物園其實沒有很推,看這入園人數就知道
真的要說的話學生票50RMB其實也不算太貴(一般票80RMB)
不過裡面的設施就像我之前說的
感覺設計感真的很差,這種動物園讓小朋友來的地方
應該在動物館的設計上要用心一點,讓小朋友玩起來才會有興趣
不然只是看個動物,連說明的牌子很多都斑駁了
感覺大陸很多景點在維護這方面上需要再好好的加強
而且連動物的居住環境也都覺得很糟糕
木柵動物園裡面的動物真的是幸福多了
而且這樣一比下來,覺得木柵動物園還滿不錯的(門票也只要50NTD)

整個野生動物園很大,慢慢逛個一整天沒什麼問題
不過這附近沒有什麼吃東西的地方
園區外面整個就超偏僻的,所以應該也不用太奢望
裡面比較值得看的就是我上面列的那些
動物表演
放養的園區,我覺得自費那區可以自己餵食真的很酷
雖然被追的時候很緊張,不過真的很有趣,去体驗一下很不錯
裡面最最最讓我失望的是沒看小貓熊
小貓熊跟大貓熊不一樣,之前在網路上查好像說有
不過繞了一整圈完全沒有看到呀~

從那裡離開之後,回北京就比較知道路了
找一班可以直接到地鐵站的車就上去了
回到市區大概是晚上七點多
後來決定還是去王府井那裡吃晚餐


挑了這家味千拉麵,是連鎖店,台灣也有,不過我沒有在台灣吃過就是了
我點的這碗好像是炭焙豬肉還什麼的(拖太久都忘了  XD)
這碗麵大概22RMB (記得是25以內),還算OK


玩了一整天實在很渴,加點了這杯飲料芒果阿薩姆紅茶(的樣子?)
這杯好像是12RMB,算起來飲料真的比較貴


店內的用餐環境佈置得很不錯,感覺這種價位很OK
不過裡面的冷氣太弱了,喝熱湯的時候一整個就覺得很熱
冷氣不夠是一大敗筆!

後來大姐說要請我,我當然不敢讓她請客
她說在這裡大家出來玩都常這樣請沒什麼
我說在台灣我們同學出去吃也常常分開付,而且這點錢沒必要欠個人情


後來去麥當勞繼續點個東西聊天
點了一杯麥旋風,我記得那時候有第二杯半價的優惠,所以好像一杯7RMB
雖然不便宜,口味跟台灣的一樣,不過點一杯就可以聊很久
每次不曉得要去哪裡聊的時候,麥當勞真的是一個好選擇

有聊到大姐說被家裡一直逼婚,一直被要求要去相親
哈哈,之前在電視跟雜誌上就常看到這個問題
看來這個問題在大陸這裡真的很嚴重呀~
在台灣相親好像沒有那麼流行的樣子

後來聊一聊結果就快12點了
大姐她住比較遠,後來她搭計程車的時候都被司機要求加價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這種時候真的很多黑心司機想撈一筆
後來多試了幾台總算找到一台不用加價的
等她離開之後我去搭地鐵
結果大陸的地鐵也是一樣到12點就都沒車了 = ="
那時候大概12:30 其實街上人還是很多
就想說等公車看看,大不了就走回前門,大概40分鐘腳程
大陸的公車有一些是夜間開的,班次跟白天的不大一樣
後來運氣不錯真的有等到車,順利回到飯店  (*>ω<*)
不過這裡還是要勸各位一個人在大陸最好不要待那麼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