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9/13 實驗室日本自由行 -- Day2 (下)

自從暑假開學之後就幾乎停擺了,後來愈來愈忙就愈懶得寫了
趁現在寒假還有一點時間,而且事情剛忙完,趕快來開工把遊記補一下
不過感覺這些回憶有點久遠了,似乎只能靠相片來回想補完了   (|||´ω`)=3

-----------------------------------------------------------------------------------------------------

故事要接著從上一篇的東京電視台大樓開始說起 
這裡多補幾張照片 


東京電視台樓下商店裡賣的娃娃──魔女宅急便 Kiki
(老實說我沒看過魔女宅急便,但這貓娃娃真的太可愛了  (´・ω・`)


這隻是兇得很可愛的小龍貓,不曉得為什麼這個角度拍起來感覺好兇  ..╮(﹋﹏﹌)╭..

好了以下進入正題,不過因為到了晚上,我的相機對夜間拍攝效果差很多
因此如有照不清楚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天黑之後,按照原定的計畫搭地鐵去六本木
地鐵站的出口感覺就很氣派
(老實說這中間的過程都忘了,還偷偷跑去查了一下  (・ω・)ゞ)


出了地鐵站之後就是一個廣場,感覺這裡的建築物都有經過設計
用了很多大玻璃跟明亮的暖色系,有一種未來設計感


這是六本木有名的地標──大蜘蛛,不過拍得不是很清楚說...


另外在這裡也可以拍到東京鐵塔的夜景,可惜這次沒機會去





這些都是地鐵站出口很有設計感的建築,這種方塊中帶有不規則的設計感
讓人感覺好像到處都可以當出入口的感覺   (還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ω〃)ゞ)


我們的目的是要去這間森之美術館,然後看高空夜景  

門票學生票是 1000¥,買票的時候有看到看板上寫另外的伸展眺望台在維修中
因此不能上此,真的有點可惜(要上去的話似乎還要再另外買門票)





搭上電梯之後,忘了來到第幾樓  XD
這裡可以繞一圈看東京的夜景,整個view還滿不錯的
照片中最亮尖尖的建築就是上面寫的東京鐵塔



我們來的時候是恐龍展,裡面放了幾隻恐龍的骨架
不過說是展覽就有點戴高帽了,因為就真的只有少數幾隻恐龍骨架
還有一些我覺得很沒創意的解說跟儀器(ex: 透過弧面鏡看恐龍照片)
最裡面還有一間在放映影片,我想走進去的時候
旁邊的工作人員跟我說出口在隔壁,所以要進去看影片要買另外的票

另外這裡也有吧台,有提供輕食跟飲料,不過當然很不便宜
其實這裡的氣氛不錯,而且這種地方真的安靜到有點嚴肅的感覺
老實說在日本去了一些地方都有這種感覺,這好像變成一種日本的文化
就是在很多公共場合都要安靜,甚至連腳步聲都要放低
我還是喜歡在台灣那種有點熱鬧、輕鬆愜意的感覺,這樣比較自在呀~~
(當然我說的熱鬧不是像在快炒店裡喝酒划拳跟大聲嚷嚷)

買了這張門票不是只有看夜景而已,當然要去逛一下美術展囉  ☆(ゝω・`)


展覽館可以借說明的機器,不過只有英文跟日文兩種語言
要直接聽一長串的說明英文有點困難,聽日文更困難...
不過這次的展覽感覺是超現實的印象展,完全沒辦法領略到其中的美...
以下舉幾個例子: (如果有聽說明可能會好一點)


這不過就是用透明硬樹脂做成的長凳嘛,而且還不能坐...
我不懂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天花板上掛了一堆像是點滴的東西,這讓我想到「化物語」 o(≧ω≦)b
(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就跟我一樣宅  XD)
它好像是在暗諷現代人對醫療的一種依賴跟浪費


這個是展覽裡面我最喜歡的作品,它想要模擬冬天大地的感覺
照片的角度是在地表下的洞裡,透過小洞看到地表上的世界
說明裡有提到,這是要我們以「螞蟻」的角度來看冬天的世界


地表上白皚皚的世界,可惜我們在台灣体會不到這樣的冬景


最有趣的地方是你鑽出洞後,可以看到其他的螞蟻人也在窺視這個世界
感覺這個作品用很有趣的角度來詮釋冬天單調的景色,而且這個規模好大 
不過長得太高的人就很辛苦了,因為要彎腰走  (有些人可能要匍匐才能前進了XD)


這個作品是一個火山的示意圖,走上階梯之後可以看到火山口


火山口的景象,那一層透明塑膠片可以當成海平面,這樣就很容易了解火山的作用
話說日本很多島嶼都是火山噴發才形成的


這是用1, 0, 跟一些圓圈組成的圖案(根本就是ANSI圖吧 XD),資工人看到特別有感覺
可惜我參透不了它的意象,不過好像有出現這個圖 "(3 ・ω・)"  XD


老實說我不是很有興趣,所以比大家早逛完,有了一些閒逛的時間
出口前這裡有放幾台觸控螢幕,就來玩一下
這些是讓人填寫意見用的,不過我好像填了一些負面的意見(像是展覽不夠有意思)

逛完要離開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逛了一整天大家都很累了,搭地鐵回去飯店



要出地鐵之前剛好有間超市,大家就進去買一些吃的東西當宵夜
因為晚餐吃得早,加上份量不多(是便宜的吉野家),又走了很久,大家都餓了

不過我逛了一圈,找不到想要買的宵夜說...因為東西都好貴,而且又沒有想買的
另外我看到一盤熟的飯,大概就跟大碗一點的丼飯份量差不多,居然要210¥
是打開來會發光嗎??  (@ ω @+)


出了地鐵就聽到有人在唱歌,而且還是LIVE耶
說真的她唱的很好聽,只好多聽個幾秒  XD
板子上有寫她的名字「伊吹  唯」,跟K-ON的女主角名字一樣 (姓氏不同  有錯請指正)


再加上是個正妹,所以再加贈側面照一張  ☆(ゝω・`)

我跟小明回飯店之後就馬上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她好像是打算要發片
所以就在日本各地巡迴演唱,增加一些自己的人氣
YouTube上面都可以找到她的影片
日本的新人要出道好像有些人也會像這樣,先在各地表演累積人氣

回飯店後發現真的是很餓,沒買宵夜撐不下去,於是就跟小明去了隔壁的便利商店


這瓶果汁可爾必思特價只要100¥,二話不說就直接拿了一瓶
味道還不錯,甜甜的帶點可爾必思的酸味,台灣應該買不到


這是宵夜,微波的熟食,這盤要400¥,雖然很不便宜,不過也沒辦法
煮熟的麵放點三色豆,還有一些肉片,味道很普通,不過肚子餓吃起來就不錯 

------------------------

隔了一學期才復工,真的很多細節都記不太清楚了  (´;ω;`)
不過再拖下去恐怕會忘更多,趁著忙剩下的寒假尾巴,希望能夠完成
第一天復工進度就先這樣吧~

1 則留言:

  1. 看到那隻小龍貓有沒有很眼熟的感覺?
    就跟家裡的"球球"一樣充滿殺氣的眼神~
    真是愈看愈像...那隻小龍貓好像要揍人的感覺~
    "透明硬樹脂做成的長凳嘛,而且還不能坐"可能是反諷現代精緻化卻不實用的感覺~還有孤寂無人注目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