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2016.03.05 東京自由行 Day6

3/5(六) 淺草 -> 成田機場 -> 回台灣
=====================================================================
最後一天準備要回台灣,雖然回程我們搭的是 11:45 的飛機
但是時間其實沒有想像中地多,我們6:30 起床吃早餐

IMG_7896
Super Hotel 的早餐 (前一天有放比較完整的照片)
和式的菜色味道普普,不過他們的白飯真的不錯,我比較愛洋式的烘烤小麵包
還有那碗優格是一定要的啦~  σ( ̄ω ̄=)

商旅早上用餐的人真的很多,這間 Super Hotel 的餐廳不大,不過還沒有到爆滿的程度
很多都是穿西裝的日本人上班族,通常都是一位男性,然後動作很迅速地吃完餐盤中的食物
大概從坐下到吃完站起來才10分鐘左右,我們早餐是還不用吃這麼趕啦~

這間SuperHotel 淺草真的是大推,它距離淺草站有一小段距離 (步行10分鐘左右)
然後它的位置就在淺草寺側門旁,所以到雷門淺草寺非常方便,尤其要租和服的話!
這裡到晴空塔也很方便,最方便的是到成田機場搭特急班次不用換乘,這對回程很重要!
我剛好在出發前兩週看到日本樂天在特價促銷,用coupon 之後訂到2天價格是 7000 + 5500¥
而且這是二人一泊朝食的價格,這個價位在東京來說我覺得已經算是神便宜了~
(還有我還拿了之前eco泊的點數去折現,真的有夠划算啦!!!!!!!!!!!!!!)
SuperHotel 裡面的設備都還滿不錯的,備品的品質跟整潔都很好,缺點就是房間真的很小
早餐的部分就普普,一般商旅的水準(可能再差一丁點),但完全可以接受



我們8:00 check-out 出發,準備搭
08:26淺草 -> (2番ホーム )都営浅草線(アクセス特急) [成田空港行き] -> 09:17成田機場
這班車就可以從淺草站直達機場不用換車,而且這個京成電鐵的特急列車不用加價
所以一定要趕上這班

原本想說 25分鐘應該綽綽有餘,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淺草線的地鐵入口比之前銀座線的要遠,而且我以為地鐵兩條線應該是可以很容易互通
但是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它淺草線東西方向的月台上下樓的階梯是在不同的兩側
這裡超容易搞錯的,還好有先查好應該是要往哪個方向
然後東京的地鐵又是比較有年紀的那種,電扶梯跟電梯真的很難找,都要走好遠
(台灣的捷運真的太方便啦~)
回程的時候拎著超大行李箱,要爬上爬下真的比較麻煩
費了一番功夫,最後在列車來的前二分鐘到月台了,怕搭錯方向還特地跟乘務員確認了一下
然後才放心坐下來

早上這班往機場的特級列車搭的人非常地多,而且裡面的座位不大多
然後去機場的人都會帶行李箱,所以車廂裡面有點擁擠 (裡面好多韓國人...)
從淺草直達機場也要搭50分鐘,有很多人會在押上站上車
所以從淺草上車的話會有機會找到座位,我們很幸運剛好有位置
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對很年輕的白人情侶(or夫妻),我看他們兩個都背超大的背包
真的是標準的背包客,相比之下我們還拉了超大的行李箱
有點佩服他們東西帶這麼少,然後行李全部都揹上身

IMG_7901
左邊那張是前一天晚上在大黑屋買的金券,970¥ 可以從押上到成田機場
右手邊則是自己再補買的區間票,從淺草到押上這段 180¥
兩段票加起來 1150¥ 比全程的原價1290¥ 還要便宜~
到機場出站的時候,兩張票一起投進去查票機就可以了,親身試過PASS~

IMG_7904
成田空港裡面很大,要出國的旅客非常多

IMG_7906
然後酷航的櫃檯整個就大排長龍,不過我有預留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可以從容地排隊處理

劃完位之後我們在機場逛了一下,坐下來休息的時候隔壁是一個強國人的妹子
她自己一個聽到我們用中文說話的時候,就跟我們聊了一下
他說他自己一個人所以很早就到機場,要搭的是下午的飛機 (也太早到了吧!!  Σ(・ω・;|||  )
不過自己一個人出國是真的會比較緊張就是了
然後我就跟他說成田機場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
我發現強國人的手機(不曉得哪一牌)  居然不會自動導到 wifi 的確認網頁 (可是我的iPhone5會!)
然後我就把URL給他,輸入之後就可以連上去了 (日行一善  (≧ω≦)ノ☆ )
重點是我花時間讓他有wifi 用,居然連謝謝也不會說,自顧自地玩手機,強國人的禮貌真的...

在check-in的時候,櫃檯就有跟我們說我們的登機月台非常非常遠,要我們提前半小時前往
所以我們就早點出發,看了一下地圖,真的是在最遠的那個欸!! (可能租金便宜,廉價嘛...)

IMG_7909
候機室有多遠,就是從左邊那個航廈要走到右邊(照片沒帶到) 的那個航廈
兩個航廈呈現「工」字形,航廈中間可以讓兩台飛機前後停,這距離真的很遠
從海關出來之後,如果一直走路不休息,也要走 10~15 分鐘才會到候機室
走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前面的大叔掉了一個100¥ 的硬幣,我很好心地衝上去還他 (人超nice!)

IMG_7937
酷航的隨身行李會貼上這個貼紙,代表這個行李有確認過可以上飛機

IMG_7935
背面還跟你強調說20分鐘前會關門,來不及的話可是不等人的

IMG_7944
候機室可以看到等等要搭的酷航班機,黃色的機身很好認
酷航用的是波音767系列(是吧?!),算是滿大的飛機

候機區的位置非常多,而且還有手機的充電區,有桌子可以用
剛好昨天剩的PABLO可以拿來當午餐墊墊肚子,免得等下飛機搭到一半聞到別人吃東西 XD

回程的時候我們剛好坐在兩側都是走道的區塊,所以沒有風景可以拍...

IMG_7948
回到桃園機場,發現桃機裡的休息區超級高級的欸,這不說還以為是VIP室  是吧?!

IMG_7949
陪伴我們6天的iVideo WiFi,租的時候裡面有這些配件,每樣東西都要清點記得還
少了或掉了要賠不少錢
我們出發的時候是在一大早6點多,所以我提前多租了1天,總共租7天,0元!!!!
是的~因為我集了一些點數,扣完之後租7天只要0元~  (〃ω〃)ゞ
iVideo 這款低速吃到飽就是堪用,然後iVideo三不五時會有coupon什麼的可以折價
所以上次租完之後這次還是再來租這家 (如果只是查查地圖傳傳 line 很夠用)~
免費租wifi真的實在太棒囉~  只好幫他打個廣告   (≧ω≦)ノ☆  (之前有寫詳細心得,參考這裡)

IMG_7953
回程領行的時候發現行李箱上面被貼了這個,表示東西很重,超過20kg XD

另外我們從桃機搭國光客運到松山機場之後再轉搭捷運
這裡大推這種搭法給各位,因為這個路線搭的人真的少非常多,幾乎都不用排隊的那種
看到搭去北車的那個路線大排長龍,不禁笑了出來,松山機場也有捷運,其實也是很方便~

IMG_7963
回家來整理戰利品,哈哈到日本就是一定要這樣大包小包,伴手禮衣服什麼的  (〃ω〃)ゞ

--
這一趟去日本也是半年前就先買好了,那時候剛好看到酷航有在8折促銷
其實它那個8折已經好一陣子了,我也不是第一時間就發現,所以日期不算是很好
但是看了一下8折的價格覺得還不錯,所以就給它買下去啦~
酷航那時候的活動是買FLY + BAG 用它的優惠代碼就可以打8折
等於多送你20kg (不選行李還比較貴,因為沒打折 XD)  這樣來回(含各種稅手續費)6100NTD/人
我們這次就很奢侈地來回每人都是20kg XDDDDD (反正有打折)
一方面也是因為之前沒有冬天去日本的經驗,衣服要帶非常多,而且想說就多買一點
結果去程好像還不到30kg,回程的話東西買買加一加差不多好像快到 40kg~

日本冬天的coupon優惠真的超級多,我這次2/29那天用的ふるさと割引可以抵10000¥
所以住那河口湖溫泉旅館一泊二食就變成商務飯店的價格了  (≧ω≦)ノ☆
還有Yahoo的那個新用戶優惠,可以直接折5000¥ ,真的是很殺 (出發前二週還在換住宿 XD)
然後冬季日本的訂房網感覺真的比較常推Coupon ,訂到最後 <1000¥ 折扣的我都沒放眼裡了
(胃口整個被養大 XD )
這次去住5晚兩個人總共只要 35000¥ 而且每天至少都有含早餐,真的超便宜的~
整趟6天5夜行程全包(含機票、住宿、交通、用餐) 扣除非必需(伴手禮、衣服) 每人大概是22000NTD
這價格應該比跟團還要便宜非常多了~ 所以我都覺得自助去日本CP值超級高的 XDDD
我每次都說是用東南亞跟團的費用去日本玩~
這次最值得開心的是有河津櫻可以看,雖然為了看河津櫻出發前一個月還在改行程 XD
而且特地繞過去交通費花了不少,不過搭廉航花少少可以看得到櫻花還是很棒  (o・ω・)ノ

另外這趟去日本也學了買Groupon的住宿券、在Groupon上面買折價券(るるぶ的 最後沒用到)
上面有些便宜可以撿,我都挑可以網路訂的(要打電話訂的太麻煩、難度高)
然後在Amazon 上面先訂好要的東西,直接送到飯店
(意外發現Amazon有含運,而且比Bic Camera 什麼的電器大賣場還要便宜!!)

每次去日本玩都有滿滿的心得可以寫 (而且廢話超多  XDDDDD)
呼 ~ 終於趕在下一趟出發之前寫完嚕~
下次再見囉~ (感謝看完的朋友~  (〃ω〃)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