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8/23 北海道自由行 Day10 (下)

8/23 札幌 -> 羊之丘 -> 札幌巨蛋 -> モエレ沼公園 -> 中島公園 -> 纜車入口
===================================================================

故事說到 モエレ沼公園 逛了一圈馬上就要天黑了
不得不說那個公園真的有點大,為了趕 4:54 的公車,我幾乎是邊跑邊拍
再等下一班車就是6點了,不過還好在車來的兩分鐘前趕上了
而且那個沼公園附近真的超偏僻的,感覺要找吃的也不方便,重點是晚上可能會沒公車
下個點,中島公園,就又跑回市區了,這樣交通的問題比較好解決




從中島公園站一出園之後就會看到這個很詭異的雕像
總之它好像就是中島公園的Mark一樣


北海道隨處可見的肥美海鷗,連市區中間的公園都看得到


公園裡面有很多這種大水塘



裡面有很多野鴨,照片裡面是母鴨帶小鴨的全家福!
這些鴨子都經過相當專業的訓練
你只要做個樣子像是在餵飼料,全部的鴨子就會一擁而上


豊平館,一棟半洋式的建築。
我去的時候已經6點多了,已經閉館
當天的時候好像有結婚式在這裡舉辦,因為外面有放一個結婚示告示牌


一隻喵用不屑的眼神盯著我,好像我會搶牠的晚餐一樣 (雖然我真的是有點餓  Σ(´・ω・`))


條紋貓發現牠的晚餐受到了威脅,注意看照片裡的欄杆上還有另一隻烏鴉
貓咪跟烏鴉的爭奪戰即將展開!
FIGHT!


結果烏鴉call了一波gank
貓咪就只好見吃了幾口就迅速逃開
看那烏鴉吃著貓食得意的呢~


公園裡面隨處都可以看到喵
因為有人在餵食的關係吧,這些喵對人的戒心都不是太重
除非你要去摸牠,不然牠們都是很悠閒地在欄杆裡鑽來鑽去
我感覺那隻白底花班貓再吃胖一點就要卡在欄杆了!


中島公園裡的美術館兼演奏廳
當天裡面有樂團在練習,不曉得有沒有開放,所以就沒進去了


公園的北面有一個伊夜日子神社
趁著天還沒完全黑的時候去看一下


這個神社不大,大概只比在鄉下一般看到的再大一點,不過應該有的東西都有


北海道文學館,外觀看起來的樣子還不錯,滿新的
當然也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感覺這個中島公園就像是公園跟文化中心園區的結合
很多人都會路過這裡,腳步都很快
當然也有很多人來這裡散步
有時間在這裡逛一下也還不錯,而且就在市中心很方便


湖邊的夜景,白天的時候這些小船是可以租的
就可以搭著船去趕鴨子了


公園裡比較推荐的還有一棟日式的傳統建築
是有日式庭園的那種,整個佔地還不小
進去好像要收個200¥門票的樣子
不過很可惜我去的時候也已經關門了,好像只開放到5:00
在外面看的感覺似乎還不錯
所以推荐各位中島公園還是要白天的時候逛
只拍到一張黑鴉鴉的照片 = ="


公園出來就已經完全天黑了
這趟來札幌覺得他們的路面電車實在太酷了
不來搭個一趟就太可惜了


剛好中島公園旁就有一站耶(當然是規畫好的啊)
所以就決定要來搭一圈
上面有時刻表,尖峰大概7分鐘一班車,不過愈晚的時候班次會愈少
每個站點的時刻表都不同,他們跟公車一樣都是時間到才會離開站


路面電車就像這個樣子,軌道就直接在馬路上
(為什麼有種龍貓的feu XD)


側面大概這麼大,我覺得大概還比台北市的區車要小一點點


電車內部的照片,裡面的空間感覺還好
可以看到最前面有個駕駛,不過我不好意思在行進中的時候站起來拍
而且去拍駕駛座好像也不大好
(另外左手邊的小姐是位正妹,真的很正!)

電車裡面還是會有一股淡淡的油臭味,有點像公車那樣,還OK
另外它的速度真的很慢,感覺只比騎踏車要快一點而已
重點是它也要跟一般車子一樣停紅綠燈,所以真的很慢...


路旁的警車,看到這個就會想起柯南XD

想說反正買的是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數搭乘
所以在纜車那站就下車去看一下,那一站是「ロープウェイ(ropeway)入口」
這站名真的是簡單又直接,比台北的Gondola (這個字超過我的守備範圍 - -||) 要簡單多了
對了這種車下車的時候人會在快車道旁的候車亭
最好不要馬上從電車前橫越,因為這樣很危險(不過還是很多日本人這樣做  XD)
好巧不巧的是正妹也是在這一站下車!(這絕對不是安排好的)
本來想去問她纜車要怎麼走,後來還是峱了沒去問  Q_Q
另外我去的時候剛好纜車在整修,沒有辦法搭乘
我想說都來了,就來看一下也好
而且我們打算在函館搭纜車看夜景,在這裡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搭

纜車的入口其實跟電車站距離有點遠,我快步走也要走個十多分鐘,但仍然還沒到
那附近算是比較郊區,又都是上坡路,重點是路燈有點少
而且又在整修,整條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人,連車子都很少...
一個人走還是怕怕的,所以走到一半就打算要折回去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旁邊的樹林裡有悉悉數數的聲音
(市區裡面會有熊吧  Σ(・ω・;|||)

接著就有幾個黑影從我前面跑過去,然後在旁邊的草地上
仔細一看是狐狸耶!


北海道的北方紅狐


哈哈,就這樣乖乖坐在我旁邊


歪著頭看我,這個樣子真的是超萌的  o(≧ω≦)b
你可能會想問我為什麼牠們會這麼乖
答案就是啊~



登登,科學麵 ~ 而且是從台灣出口的 XD
走了一整天,背包裡只剩下這包食物了
幾隻狐狸一直跟我,想說用這個餵牠們
結果牠們超愛吃的啦 XD
一直跟我要東西吃
所以我只好share半包乾糧給牠們了
這些可惡的傢伙騙了我半份晚餐 Q_Q




在找東西吃的狐狸


因為那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
我根本沒辦法透過相機鏡頭看到我對焦到什麼東西
所以就用科學麵引誘牠們
第一次閃光燈的時候牠們有愣了一下
後來幾次牠們就不怕了
雖然牠們跟我離得很近,幾乎是伸手就可以摸到
但我要去摸牠們的時候,牠們還是會下意識地躲開
不過野生野物最好還是不要隨便亂摸,因為牠們身上可能會有傳染病(五島醫生漫畫裡有 XD)
來找我的有三隻狐狸,有一隻一開始就跑來跟我要東西
另一隻見狀馬上就一起靠過來
剩下那一隻一直都在遠遠觀望,所以牠吃到的東西也最少

這趟來北海道,除了之前在路上有導遊說路旁有狐狸,不過只閃過那一剎那
想說也太可惜了,結果在札幌的纜車入口居然可以看到 XD
應該說是剛好在整修才有機會見到牠們吧,不然人來人往的應該就不會出現了
感覺狐狸超可愛的呀,比一般的看到的野狗要小一點,身型比較修長
紅狐的顏色基因很強,每隻都是這種棕紅色的,耳朵尖端跟腳下半截是黑色的

下山回家的時候,還特地回頭看了一下
牠們跟了我一段路之後,就坐著目送我離開
走到一個叉路,遇到一位媽媽開車載小孩問我要去札幌的路要怎麼走
日本人問問題真的是又臭又長一大串,好像敬語沒加就會得罪人一樣 = ="
我看這方圓幾百公尺大概就只有我一個人,還有幾隻狐狸 XD
剛好我從山下走上來,我就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不過去市區應該是往這個方向
另外下山的時候也發現很多人出來遛狗
重點是很多小型犬(ex:紅貴賓)的主人都是正妹

想說去看個纜車,雖然沒走到入口,不過有跟狐狸邂逅,感覺還滿賺的
再來就走回原路去搭電車回到狸小路旁,因為住的Dormy INN就在那裡


夜晚的狸小路

逛了一整天回家,想說九點多了小明應該也回飯店了
結果他居然快十點才到,居然會輸,太可惡了...

什麼,你問我晚餐呢?
晚餐當然是回到Dormy INN 吃免費的宵夜呀  XD
就是之前寫到有煮宵夜拉麵還拿兩次被歐巴桑認出來只好說太好吃了的那個 (・ω・)ゞ
不過後來都只敢拿一次了...
因為算一算自己的荷包,往後的幾天好像每日預算不到10000¥,只好省一波了


省歸省,泡完飯店溫泉之後,飯後甜點還是不能少
這是之前在大賣場買的四盒一組的優格,這樣一盒好像還不到80¥


這個「」冰淇淋是我超級無敵霹靂大推地好吃
真的愛吃甜食的一定要試一下這味
路上有看過各種比較罕見的口味,除了這個香草還有葡萄跟哈蜜瓜
試了幾種還是覺得香草最好吃!


打開來裡面的樣子
它的冰吃起來會有很細很綿密的口感
不是像綿綿冰那種太泥的口感
而且根我們一般吃的盒裝or桶裝香草冰淇淋(小美、杜老爺)口感不一樣
會有一點點帶細細顆粒的感覺,有點像是那種極細的巧克力冰淇淋裡面的細顆粒
味道有比較甜一點,總之就是很讚就對了
平常在便利商店要126¥,我在大超商買只要98¥


日本電視放送的解析度真的不是蓋的,這是平時常看到的什麼恐怖家庭醫學還什麼的
在日本看到的都是首播(像是黃金傳說、男女糾察隊,雖然平時沒什麼在看),感覺就很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