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8/21 北海道自由行 Day8 (上)

8/21 札幌 -> 小樽 -> 運河倉庫 -> 北一硝子館(商店街)
===========================================================

這天的行程很悠閒,是在小樽逛一天,所以到早上10點才離開飯店


早上的狸小路,一整個就沒什麼人的感覺


狸小路旁的摩天輪,這一趟來都沒搭到


札幌到小樽的距離不遠,火車是一個快速又方便的交通工具,單程票價約620¥
另外有販售小樽到札幌的一日券 1500¥(乍看之下真的不怎麼划算,不過呢...)


札幌跟小樽都是北海道大都市,往來的人潮很多,火車上擠得滿滿的
我們運氣很好找到兩個座位
後來有位年輕的孕婦跟她的朋友上車,好心的小明就決定要讓位(真是好青年☆(ゝω・`))
我當然也不好意思坐著,想說把位子給她的朋友坐,結果她們跟我說不用了
所以我就厚著臉皮地坐著  (有位子坐真的很舒服  σ( ̄ω ̄=))


小樽站到了,總共只花了35分鐘


相信沒去過北海道的人也都知道小樽,不過日文要怎麼唸應該就很少人知道


小樽站前超多排班的計程車,這些白白的全部都是
看到這個繁榮的景象,真的很高興這裡也很熱鬧,不用擔心晚餐的問題  XD

到小樽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住的地方把行李放著
不過還好飯店就在車站旁邊,走路不用五分鐘


這間就是我們訂的 ホテル稲穂, 7000¥/ 房


這是飯店的大門,因為去的時候才中午不到11:30
還不能check-in,把行李寄在櫃台之後就出來逛街,沒辦法想省錢就得辛苦一點  (|||´ω`)=3


眼尖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其實車站前面就有一家Dormy INN
沒錯就是我們在札幌住的那間連鎖飯店,那為什麼不住呢?
因為小樽這家Dormy INN 是高級的溫泉飯店呀,每晚要價都要10000¥up  Q_Q


來到小樽大推車站對面這間百貨公司,裡面很大,而且東西超多的
差不多也中午了,順便就在這裡面吃中餐
這裡地下街B1美食街的價位比想像中的要便宜一點~
同行的三個朋友想吃蕎麥麵,但我想吃大阪燒,所以就分頭行動


這間就是賣大阪燒的小店,老闆是位歐巴桑,感覺過來吃的大叔們都是老客戶


這就是我點的大阪燒 + 炒麵,這樣一盤約600¥左右,份量很夠
大阪燒的味道還不錯,有點鹹,老闆有問我要不要加美乃滋(這讓我想到銀魂的土方十四 XD)
炒麵的味道很普通,也是偏鹹,我覺得台灣賣的炒麵比較好吃
另外在這裡吃飯還可以聽別人閒聊,感覺坐在這裡吃的大叔都是附近的上班族
還有日本人吃飯習慣講的 いただきます  跟  ご馳走様でした  在這裡我也有樣學樣講了一下
不過講的時候還是會卡卡的  XD  還好歐巴桑人很Nice 都知道我想說什麼


地下美食街還有賣這個鯛魚燒, 100¥/個,還滿大的 其實不貴
口味很多,我選的是抹茶口味的,味道老實說不怎樣
斷面圖因為太難看了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XD


百貨公司裡面還有很流行的大創百貨,架上每樣東西都是 100¥
真的是便宜到一種很誇張,裡面的空間很大,東西超多,可以逛很久



另外百貨公司裡面還有唐吉訶德(ドン。キホーテ 它的廣告有放在大樓側面)
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什麼是唐吉訶德,不過這趟去了才發現它裡面
賣超多有的沒的東西,就是那種玩具百貨店,從遊戲王的紙牌到整人玩具一應俱全
重點是它的價位比外面的零售玩具店要便宜不少,大概是八折左右
我朋友一堆人失心瘋買了One Piece 一堆限定商品,哈哈還好我對 One Piece 免疫!
總之這間百貨公司真的很不錯,閒閒沒事可以去逛一下,而且裡面東西比較便宜~


小樽車站全景,百貨公司就在我拍照站的這裡


百貨公司真的是殺時間的好地方,逛到快2點左右,又走回飯店辦理check-in 順便休息一下
老闆娘(也是中年歐巴桑)人很好心讓我們提早check-in


來到房間還是得拍一下房間照片,裡面就是一張床,空調是舊式的


廁所,免治馬桶,跟浴室分開


浴室,裡面有浴缸可以泡澡,因為這裡沒有大澡堂


浴室有乾溼分離,洗手台跟吹風機


我們住在五樓,視野還不錯,小樽這裡高樓不多


電視放在床頭旁邊,不能邊躺邊看,而且好像沒幾台...   下面有一個小冰箱
不過最可怕的是沒有網路!!!!!!!!!!!!!!  我的筆電根本是白帶了... 而且還超大一台的...

這裡要對房間做一下評價
以7000¥一房來說不算貴,離車站很近,很方便,空間不大但很乾淨還算舒適
飯店看起來有點年紀,應該開業有20~30年以上
還記得之前說的那張札幌小樽一日券嗎,這兩地來回的車次很多
我覺得一樣的價位還是在札幌住Dormy INN比較好
Dormy INN 無論在各項設施上都比這裡來得好,而且還有網路!
朋友們住了也都覺得之前札幌的Dormy INN 算起來C/P值真的超高!
小樽這裡也有Dormy INN 但之前講過了,這裡的價位很高,要省錢還是札幌的那間比較好


戰利品  σ( ̄ω ̄=) 剛剛在大創百貨買的東西,這裡全部都一樣100¥,包括那隻太陽眼鏡!
後面那些花牌、UNO 都是One Piece 的商品,是我朋友在唐吉訶德買的

休息完之後就出發  小樽一日遊~



沿著車站對面這條大馬路走過去就可以到達小樽最有名的運河商店街


途中會經過的這條也是商店街


運河兩旁有很多這種造型的建築,這些都是倉庫群古蹟
這間裡面是觀光案內所,有散步地圖跟一些折價券可以拿
來日本逛街的時候記得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案內所拿這些東西


藍色屋頂的那些建築都是倉庫群,前面有一條運河
照片裡面前面那兩位穿著很像古裝劇裡面的是人力車的車伕
而且這裡的車伕都是年輕人,穿著也很講究,人力車看起來也滿高級的
其他地方(ex: 馬來西亞、大陸)的人力車都是老伯伯在拉,而且看起來有點破舊
即便如此,雖然這也是一種收入,不過就算是免費讓我搭,我也不會想上去


這就是有名的小樽運河,這裡的view真的很好,隨便拍都很美
這一側剛好是起點比較沒有人


另一邊的人潮就超級多的


這些倉庫經過整修之後現在還是都有在使用耶


運河上當然要拍照留個念


倉庫的入口都在運河的另一側
我們在散步地圖裡看到有啤酒工廠參觀,而且是免費的喔~
然後就厚臉皮的問了一下
還好有學到見学する這個關鍵字,速度就說沒錯要參加這個 o(≧ω≦)b
不過報名的人其實很少,加我們四個總共也才8個人
他要我們等一下,時間到了才開始


這間就是啤酒工廠,生產 Sapporo 啤酒(之前喝便利商店罐裝的  我覺得滿苦的...)
另外工廠還有開放經營餐廳,不過在這裡用餐價位應該不低


這位看起來很專業的就是我們的解說員
哈哈聽這個解說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大概只能聽懂2成不到吧  (・ω・;|||


這裡杯子裡是各式釀酒的小麥


解說員要我們聞一下然後試一下味道,哈哈還好這些都聽得懂
麥子的味道吃起來還滿香的,有種甜甜的香味


酒的蒸餾槽??
我有問解說員,他說這些設備目前都還有在運作


整個裡面都是啤酒,好像是發酵的過程 (吧?!)


裡面還有一間溫度控制室,這裡酒放在這裡才不會變質,這個溫度聽說釀出來最好喝
不過這裡其實是10度以下,所以很冷...
另外他還有拿一杯啤酒酵母給我們試喝,喝起來完全不會苦耶,不過味道很妙,不像啤酒
不曉得為什麼超商賣的啤酒這麼苦...


這就是人力車,車伕會帶你繞一圈並同時解說,我真的沒辦法很高興地搭這種車 = ="


這附近有不少商店在賣霜淇淋,跟一般正常價位一樣是300¥
我們選了一間可以有三種口味的,350¥
我手上這一隻口味從上到下是焦糖(キャラメル)、香草、哈密瓜
看起來超好吃的  對吧~
因為是甜點,當然很好吃  XD  另外推一個焦糖口味,超好吃,不過很甜


即使是8月中午的時候,這裡的溫度也只有27.3℃,其實還滿涼爽的


かま栄 這間好像是專門賣漁獲的加工商品
上面寫工場直賣店,裡面人超多的,好像還有見學的活動 XD  我們去的時候就額滿了
不過這間裡面商品對我們而且比較沒有吸引力就是了

小樽的逛街過程就等下一篇再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