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8/20 北海道自由行 Day7 (下)


8/20 札幌 -> 大通公園 -> 札幌電視塔 -> 時計台 -> 舊北海道廳 -> 白色戀人公園
                                        -> 圓山公園 -> 北海道大學 -> 札幌慶典
====================================================================

既然來了札幌,當然免不了來北海道大學逛一下
另外北海道大學也是號稱日本最美麗的大學,究竟會長什麼樣子呢?

我們自作聰明的找了一站最近的"北十二條站"下車
後來發現要找側門進去其實還要走一段路
所以還是照案內地圖上從札幌站直接走到大門進去比較好


側門進去的兩邊是醫學院



台灣的資訊工程在日本叫作「情報工程(じょうほうこうがく)」
本來想來參觀一下的,結果五點的時候他們都關了,只能在外面看


工學院館


不知道是什麼系館,不過感覺就很有設計感,話說那些玻璃也太亮了吧...


大學裡面當然少不了池塘,不過他們的池塘還滿大的,有水道讓水流出去


池塘裡有一些野鴨,旁邊有標示寫不要觸摸餵食,小心禽流感


很可愛的青蛙造型路障,感覺還滿特別的,而且還是活動式可拆卸


後來在綜合博物館裡面拿到了他們的案內圖(從側門進去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拿)
我們本來想說應該都閉館了,結果門還開著
裡面的管理員睡著了XD  聽到我們開門才醒來,他可能臨時反應不過來
不過後來我們有成功要到案內圖就是了~~


另外這裡的烏鴉超可怕的,如果有看之前的照片就可以知道日本很多烏鴉
而且北海道這裡的烏鴉根本大上一號,看牠們的鳥喙就覺得很可怕
我們走到這裡的時候兩旁都是烏鴉,起碼有個七、八隻以上
牠們一直在旁邊啞啞叫,然後還一直靠過來
有一位小姐從我們面前走過去,可能是因為手裡拿著那袋東西太香
結果烏鴉就全部往她那裡靠過去
那位小姐嚇到跑了起來,結果烏鴉群整個就追上去了,好在她幫我們引開了  XD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被烏鴉追,不過真的還滿可怕的
因為那時候也在忙著逃命,所以沒有心情拍照  σ( ̄ω ̄=)



文學院館,感覺這棟建築可能是北海道大學很代表性的一棟,ㄇ字型的很大一棟


我們去的時候他們正好在辦這個比賽,有幾十種項目
那七所大學都是日本的一流大學,幾乎都是原本帝大體系的(包括東大)


這個雕像很眼熟,就是之前講的那位克拉克博士,感覺他在北海道很出名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北海道大學首任校長!! 1876年)


文學院對面這一區綠地我覺得真的很漂亮
上面是這條溪的源頭,然後它會蜿蜒繞一圈


就像這個樣子,兩邊的草皮都整理得很漂亮


不曉得為什麼要留一個砍掉的樹頭在那裡,可能是某種精神之類的!?


古河紀念講堂,應該也是一棟歷史建築吧


來到大學當然一定要看一下讀書館,不過裡面要刷卡才能進入


這是大門旁邊的販賣部,裡面有賣一些學校的紀念品,不過當時已經關門了




北海道大學的大門,看起來好像也不是特別的氣派,不過上面有牌子寫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會被說是最美是因為一年四季的樣子都不同
夏天去看感覺是還不錯,不過体會不出最美的大學那樣
校園裡面種的樹很多,很像是公園,逛起來還滿舒服的
另外農學院在北海道大學很有名,所以學校裡面的這些植栽都弄得很漂亮
整個校園還滿大的,感覺可能比台大的校總區還要大一點
而且是座落在市區中間(整個就是黃金地段呀!),交通很方便


我第一次覺得簡体字寫在牌子上這麼...


街道上有一間「ドスパラ」賣電腦產品的,進去逛了一下


看一下什麼叫作日本宅宅的專業配備!話說這真的也太誇張了吧  Σ(・ω・ノ)ノ!
真的是應有盡有耶,只差沒有三個螢幕立体環景


HTC的產品


試用機的螢幕上是手繪的初音未來
(畫得這麼精美誰敢去用啊... 我還不想被決鬥...)

然後晚上我們就先回飯店辦好check-in
因為要三點之後才能辦,我們逛了好一陣子都還沒辦,順便休息一下


回上狸小路的時候燈都亮起來了,果然還是晚上比較有感覺,整個就很漂亮



這條狸小路真的弄的很漂亮,感覺來這裡逛就夠了 XD (誤)


這是我們住的 Dormy INN 大門


房間不大,一張semi-double 的床,這樣一個房間  6800¥/晚 其實算還滿便宜的
兩個人攤的話  一個人是 3400¥


床上有折好兩件浴衣,然後床真的不大


淋浴間,其實用不到,因為二樓有大澡堂


日本飯店少不了的免治馬桶,這裡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


還有附一個小的電磁爐可以燒開水

簡單來說房間就是乾淨舒適,房間比較小一點
如果不嫌棄擠一下的話,這種飯店比較經濟實惠一點


桌上還有一本神祕的廣告 menu

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走到大通那裡去看札幌的盆踊り


剛好今天還有跳蚤市場,不過我們沒有很感興趣


參加的人很多,他們有分時間分不同的組
像是小學、中學、社會入這樣
照片裡面右手邊的那座就是札幌電視塔


有小朋友打扮成海賊王  (話說這個魯夫怎麼沒戴帽子  XD)



可以看到前面滿滿的都是人,中間那個很亮的台子就是打鼓唱歌的地方
唱的是很熱血的那種祭典的歌,都重複一樣的旋律

不過感覺起來之前在釧路看比較有那種全民參與的感覺
整條馬路封起來跳舞,然後幾乎全部的人都在跳
雖然釧路的人口可能只有札幌的1/6,不過規模真的不輸這裡
札幌這裡是大城市,人雖然也很多,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看
比較起來就少了一些那種人情味,還是感覺得出來,可能大城市就是這樣吧


晚餐我們選了 「花まる」在札幌車站雙塔的其中一棟
是吃旋轉壽司的,價格比較親民,網路上的評價還滿不錯的
出打的噱頭是「根室海鮮直送」,根室半島在之前去的知床半島下面一點
我們這趟沒有去


即便我們想說七點半之後來應該人會比較少吧
結果我們還是在這裡等了四十分鐘有吧,我記得等滿久的
店的外面會有預約單,上面留姓名跟人數
有空位的時候他們會按順序叫名字
不過我怕他們不會唸我的名字,所以就寫片假名拼音上去  XD
小明不吃海鮮,所以他就自己去覓食


裡面的環境就像這個樣子,中間的走道是工作人員準備料理的地方
旁邊一圈是座位,桌上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像是七味粉、甜薑、醬油什麼的
還有抹茶粉可以泡,提供冷熱水
價格就是依照盤子的顏色來決定,含稅價從136¥到420¥一盤


除了台子上面在轉的,還可以直接跟廚師點餐
上面那張menu就是所有的菜色還有價格,我看到有不少人點了湯
可是那上面寫那些密密麻麻的我完全就看不懂啊
我哪知道什麼魚是什麼...   而且也很怕廚師聽不懂我想點什麼XD
所以我們很安份地只拿前面軌道上的東西,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握壽司,一盤都是兩個
我跟一個朋友一起share,這樣可以吃比較多樣


蝦子


還有各式各樣的生魚片






這盤是紅的 231¥ 比較貴,不過真的有比較好吃!


這樣滿滿一籃炸小章魚也只要136¥,感覺還滿超值的
剛開始熱熱的還不錯,不過後來冷掉口感就差很多,而且滿油的



這是我們最後的戰果,我記得一個人大概出了1130¥左右吧
感覺這樣的價位在日本吃生魚片握壽司還滿不錯的,而且我們吃滿飽的
食材方面我覺得吃起來口感沒有之前在釧路吃市場丼來得好
可能我對生魚片比較沒興趣,但我覺得還OK,可以体驗一下
整家店有客人進來的時候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喊觀迎光臨
離開的時候也會大聲喊謝謝惠顧,感覺氣氛還不錯,不會很拘束
不過用餐的坐位有點比較擠是真的,手肘不能打開
整体來說環境還算舒服,價位也OK,口味也OK,不過就是要排隊排很久!


札幌市區有一個大摩天輪,看這個距離感覺應該不遠
晚上的時候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夜景還不賴

吃飽之後回飯店休息一下泡澡
Dormy INN 二樓有提供大澡堂,不過都是室內的,上面說是石狩湯
市區裡面有溫泉還滿酷的,至於是不是真的溫泉我就不曉得了


泡完澡就一定要配個飲料啊 (電視裡都嘛這樣演的)
所以我就到便利商店去買了這瓶大瓶的262¥  Sapporo!  其實也不便宜


早就久聞Sapporo 生啤酒好像很有名
所以就去裝了冰塊來喝,房間裡有冰盒,飯店二樓有製冰機
不過我覺得還是好苦  (´・ω・`...  說實在的不怎麼樣



所以後來又開了這罐下去調,這瓶有特價,我記得好像100¥


另外那時候剛好有日本首播的One Piece! (不過我沒在看...)  沒有字幕
他們電視放送的畫質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