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10/3 實驗室宜蘭出遊 Day2

故事要從晚餐吃飽開始說起,CMLab沒安排第二天行程的人都搭車回家了
我們則去旁邊的礁溪車站,要搭火車到羅東站去→+家


礁溪車站感覺很小,而且招牌上的字都掉了


車站裡面沒什麼東西,這個時間也沒什麼人


不過車站前有個溫泉可以讓人泡腳,等車的時候不妨來這裡泡一下



晚上八點多到了羅東車站
第一件事就是去附近的租車行租我們的摩托車
車站旁就有很多家可以選,學姐們事先有做功課,有家評價還不錯


這台是我租的車,像這樣的舊車 $250/天,感覺還算ok
車子狀況也都還可以,只是煞車比較鬆一點,不過要載人也不敢騎太快
我們一共11個人,除了→+騎自己的車以外,共租了五台車
然後我們進行了很熱血的抽鑰匙活動,結果是小光光抽到我的鑰匙
(一點福利都沒有  (´;ω;`) )
據玉米所述,他說他在我後面騎車,完全看不到我的人影
然後小光光坐上來之後,感覺更危險了,因為都煞不太住 (|||´ω`)=3

一行人浩浩盪盪地前往→+家放好行李之後,就前往羅東夜市
本來我們在想這麼多人會不會沒地方睡,後來發現這根本是杞人憂天
因為我們的車子沒地方放,然後→+就走進對面的房子……
當時我們都嚇到了,感覺這整條街都是 →+ 的房地產呀   Σ(・ω・;|||
然後 →+ 走出來說那是他親戚家可以讓我們停機車
(不過他直接走進去,我以為是要去收房租 = =")


週末的羅東夜市真的很可怕,人超多的,據說會從各地湧入


這家冰店是當地人推荐的喔,「冰雪」,去羅東夜市記得要嚐一下
既然有名,那就是人很多,然後就是要排隊   (´・ω・`;)
我們11個人總共分成三組,分批進去吃冰


Menu長這個樣子,其實店裡還有賣熱食套餐之類的,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冰品!


期待已久的抹茶雪花冰,一份$50,份量還不少,不過這個價位在宜蘭來說算頗貴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冰很綿密,跟一般的剉冰或綿綿冰不同,我個人不喜歡綿綿冰
不會有冰砂的感覺,有那種很細一絲一絲冰淇淋的口感
抹茶的味道我覺得太淡了,不夠突顯,然後也不夠甜
不過人各有所好就是了,大家都說花生驚為天人,但我覺得普普
總之這裡的冰還是很值得一試的
這種冰在士林夜市辛發亭裡也有,一盤好像60up

另外這裡爆個小八卦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隔壁那桌的媽媽跟我們討論說這裡的最好吃的冰是花生口味的
我們說我們從台北來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然後媽媽還說這家店之前有歇業,之後的口味有變差一點
不過我們大家吃起來還是覺得滿不錯的

這時我們決定要分頭買宵夜回去吃,小明就去排了阿灶伯的羊肉
那間羊肉超可怕的,是人多到可怕!羅東夜市人排最多的就是這家了吧
之前跟我爸來的時候就是因為人太多才沒吃到...
所以我們給敬業的小明來點掌聲吧~  (^ω^)/~~~



然後是包心粉圓~~
呃...可是我們買的不是這家
會拍這家是因為它的招牌上面寫得很...趣味  XD
「因夫妻經營理念不合,所以分開經營  這是老闆的店不傳的技術,歡迎比較」
為了怕各位看不清楚,所以寫在上面
 
 

我們真正買的是這家,當地人比較推荐這家  XD
我跟小光光合買了一碗豆花粉圓,似乎是$40(有點忘了)
吃的心得之後一起分享


這是怪怪的招牌 +1 ,南瓜鮮奶就南瓜鮮奶,叫這個「男人の奶」是誰敢喝啊...


這也是宜蘭很有名的特產──糕渣,這樣一份大份的好像 $100 (?)
外皮是炸過的,有點脆脆的口感,然後裡面是像高湯一樣濃稠狀的,有點像鹹的cream
吃起來有點香香鹹鹹,外皮還有一些胡椒粉的味道,還滿特別的
不過這東西味道比較淺,我覺得比較不夠味,然後記得要小口吃,不然會燙到
(對於我這貓舌頭來說,吃這東西可說是相當費力)


夜市是包圍一個公園,晚上人很多,佈置得很熱鬧



這家雞排店是當地人推荐的,離夜市有一小段距離,我們是騎車去的
裡面東西很多,鹽酥雞攤上看到的東西這裡都有
生意很好,要排一下才吃得到,價位跟台北一般店家差不多
雞腿排50,雞排40,鹽酥雞40 (部份商品較便宜)
我們點了一些香雞排還有鹹酥雞回家一起share


哇哈哈,桌上滿滿的是宵夜


這碗是豆花包心粉圓,把粉圓跟豆花加在一起
可能是粉圓已經放太久了,所以已經變硬了,口感不是很好
粉圓裡面有包一顆紅豆,咬下去紅豆會跑出來,感覺還滿特別的
豆花就比較普通,還有我不喜歡吃紅豆,而且可能放太久了,一般的珍珠還比較吸引我


鹹酥雞,肉質不錯不會太老,吃起來不會有炸很多次的臭油味
(好吧~鹹酥雞不在我的專業項目之內...  (|||´ω`)=3)


這也算是宜蘭特產── 一串心
用一個油豆腐加上一片九層塔葉中間可以夾不同東西(有雞胗、雞心、豬肝、培根等)
聽說道地的要夾雞心,因為有油豆腐和九層塔,所以味道也滿清爽的
我喜歡九層塔的味道,覺得很香,不過因為有豆腐所以整体味道也是偏淡



這鍋就是阿灶伯羊肉湯 *4 ! 一份$60(?) ヾ(≧ω≦)ゞ  (寫到這裡肚子又餓了...)
感覺裡面的羊肉還不少,湯裡面放了很多白菜,比起一般的肉湯店要有誠意
羊肉搭配白菜味道當然很合,不過因為這些羊肉是煮湯的,所以有些碎碎的感覺
吃起來當然口感不會太好,不過用料是滿實在的
湯的味道相當地香,喝起來很不錯,不過有點油(或者可能很油  XD)
一份$60的羊肉湯算滿便宜的,在台北60塊應該買不到這樣的東西

那天的宵夜可以說是相當地豐富呀~
而且幾乎都是熱量很高的東西,真是太邪惡了
不過我個人是沒在怕熱量的,只要好吃就儘管來吧~ (老實說我滿想吃壯一點的)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之後的康樂活動
 

 這張可以說是大臉獨家pose的代表作  XD

這個電視螢幕裡面的人拍得有點可怕,大家猜得出來是誰嗎 XD
大家就輪流洗澡,等浴室的人就輪流點歌
感覺大家都滿客氣的,因為我平時不拿麥克風的人都可以唱好久
真是委屈大家聽我唱歌  (≧ω≦)ノ☆
我覺得Wenyu學姐還滿會唱的,應該滿常唱的喔
然後大家硬是要點一些很Sad的歌給小明唱,ex: 十年、安靜 ...
結果小明居然都會唱   Σ(´・ω・`)
可是小光光感覺沒什麼唱,最後還是失聲了,不曉得他把聲音用在哪裡 = ="

後來,小明就提議要玩Dixit (一種紙牌遊戲算是Board Game的一種)
原本我是要唱歌的,後來因為剛好缺一咖就被拉進去完了
然後結果我最低分,就被迫開始進行真心話
不過我最近沒什麼八卦就是了  科科~

接著大家還意猶未盡,就上樓吹冷氣進去下一攤
是個故事接龍的遊戲(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眾人 "合力" 構築了一個很詭異,故事又曲折
巫婆跟牧羊女不時會跳出來,乞丐孤兒拿劍進塔尋寶,然後最後變王子的故事
總之這個故事也是一言難盡
結束要睡覺的時候,我記得好像是 4:30 吧 (*´ω `  *)

===============  一夜好眠之後 ===============

我差不多九點起床,下來的時候已經看到小光光跟玉米在看電視了
(而且是在看烏龍派出所!)
聽小光光說,玉米的手機鬧鐘在6點多的時候響了,而且響得很大聲
結果沒人去鳥他,小光光只好默默把它關掉,然後就睡不著了
難怪我有印象好像有個鬧鐘的聲音...
另外我這間的冷氣沒有搖控器,吹到半夜超冷的,感覺可以養北極熊了...
重點是又懶得起來關冷氣,就拉著被子縮著身体繼續睡
但還是睡不太著,後來Ryan好像半醒的時候就叫他去關冷氣 XD
結果Ryan找不到開關  (|||´ω`)=3
最後我還是自己起來關了... 不過這個時候感覺感冒好像愈來愈不對勁...
後來也就睡不著了,於是就下來想說吃個早餐




早餐當然是昨天買的諾貝爾奶凍捲啦
因為別人還沒睡醒,所以就先開我這條來吃
一整條的奶凍捲賣相相當好,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XD
斷面圖就像第三張那樣,外面是用蛋糕包覆
中間是用鮮奶油加上芒東奶凍 (這條是芒果口味)
奶凍吃起來像是比較溼的冰淇淋,口感介在冰淇淋跟奶油之間
涼涼的不會像冰淇淋那麼凍,芒果的香味還算滿容易吃得出來
配上外圈鬆軟的蛋糕,吃起來不會很膩,滿好吃的

等大家賴床結束之後,又開了兩條起來吃
其中有一條花生口味據說大家非常推荐
中間包的花生仁很軟,是甜的,混在像花生泥的奶油中間
花生味很濃郁,不過我不是特別喜歡

吃了幾個口味之後,私心覺得還是芒果好吃
而且中間有奶凍的大大加分,有些口味中間感覺是用奶油充數
(草莓跟芒果的都有奶凍)

吃完早餐之後,大家都抱著"睡不飽"的心情繼續出發


第一站來到了羅東林場
雖然說是林場,但卻不是在山上
這裡應該只是木材加工的地方,而不是砍伐木頭的地方
周圍有許多遺留下來的設施,像是運木頭的小火車、宿舍、加工工廠等等


林場內的竹林車站,很早就停駛了


傳統的小火車 (綠油油的很像郵局專用的火車 XD)


公園裡面綠地很多,還有遺留下來的小火車鐵軌



於是大家就在火車裡面拍照,感覺拍起來還不錯,猜猜看下面那張是誰拍的
另外車廂裡面意外地涼,而且又可以坐著休息,於是大家就賴著不走了    σ( ̄ω ̄=)


旁邊有一個小湖,裡面放了很多大的浮木,應該是特地放進去的吧?!


玉米滿面春風的樣子   ヽ(≧ω≦)ノ


湖中間的木頭上, 一隻一隻站著的都是水鳥,數量還不少
看來這個環境還滿適合牠們的


玉米跟小明很頑皮地在這裡練習輕功水上漂
然後他們証明了這裡的木頭有些真的是"浮著"的,而不是打樁在水底  XD



運木材的小火車,有個老伯很高興的跳上火車頭拍照


牌子上寫水生植物區的池塘,但是好像都沒水了
(對照這次颱風淹水,還滿諷刺的...)


當地人推荐宜蘭最好吃的肉焿,加麵不用錢只是肉會少一點,只要$35
店家旁邊放了一隻有點可怕的玩具...
一隻會動的蜘蛛,當牠爬到最高點的時候,就會迅速掉下來
第一眼沒看清楚是什麼東西的時候,有被嚇到...


肉焿35元真的是便宜大碗,這碗是肉焿米粉
這裡用的米粉是比較粗的那種,有點像米粉湯用的那種粗米粉的口感
只是比那種要細一點,肉焿感覺比較像肉片,跟一般吃到的那種肉焿不同
湯的味道比較單一,說實在的不覺得很香,不過以$35來說,C/P值相當高

吃完肉焿之後,大夥討論是否要去第二站
因為外面烏雲密佈,感覺就是要下大雨了
原本預定是要去某個吊橋,聽說是台灣第二長的吊橋
但地點靠近山區,極有可能會下大雨
不過難得來一趟,加上又是熱血的年輕人(?)
最後決定先去超商買輕便雨衣,然後就騎車上路

結果騎到一半就開始下雨,大夥靠著"熱血",穿上雨衣繼續前進
但越走越不對,除了雨越來越大,閃電也出現了
而且是當場看到距離不遠(目測距離5km以內),直接劈下來的那種
接著雨勢就急轉加劇,幾乎完全睜不開眼的那種,我怕再騎危險就靠邊停了
這時英勇的小明就衝上前去找 →+ 跟她說要折返
回程的時候 →+還帶我們走了另一條不同的路...
老實說那個時候大家都抖在心裡口難開
因為我們寧願相信→+會帶我們回去,而不是帶著大家迷路  (|||i'・ω・`)
當下真的覺得滿危險的,因為雨勢很大,而且租的車子煞車都不是很好
大家能夠安全回到家還滿幸運的 (還好當時莊元大濕還沒出現... 呼~)
不過淋了這趟雨之後...  我的感冒就... 

回到家的時候發現→+的爸媽都回來了
還有→+的大姐帶了小朋友過來,小朋友滿可愛的,正在學說話

然後→+的爸媽準備了好多東西給大家吃  還有毛巾讓擦乾



而且 →+ 爸媽還特地去買了當地人推荐當地最好吃的臭豆腐
真的很感謝他們  ~
一份大約$40,豆腐炸得外酥內軟,裡面是白嫩的那種豆腐,外皮酥脆
泡菜是台式的,有點酸甜,很好吃是我喜歡的口味,搭配豆腐相當對味


羅東的客運站,裡面擠滿了在等車的人
班次相當密集,幾乎每五分鐘就一班,而且是直達的
所以大概等了20多分鐘而已就上車了
另外大臉幫我抽了一張211要搭跟大家搭下班車
後來因為我跟大臉的奶凍捲放在一起,她只好委屈跟我一起搭下班車
所以應該怪我比較衰囉  XD


台北的新轉運站,裡面裝潢不錯,而且都很新
另外阪急百貨也是開在這裡
門口出去就直接接上捷運
不過這裡就像之前大家批評的一樣客運入口處的動線不佳,車子迴轉的圈很小
感覺車次多的時候就會塞住了


==================================

回家之後...
感冒就爆發了...
兩個星期才好...   Σ(´ω`  ;)

最近比較忙,這篇拖搞了很久  Sorry 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