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8/20 北海道自由行 Day7 (上)


8/20 札幌 -> 大通公園 -> 札幌電視塔 -> 時計台 -> 舊北海道廳 -> 白色戀人公園
                                        -> 圓山公園 -> 北海道大學 -> 札幌慶典
====================================================================

前一天晚上搭了夜晚的長途巴士
一路上還滿好睡的,我依稀好像有感覺途中有停了一兩次
可能我睡得比較淺,不過我都沒有張開眼就是了
老實說我覺得巴士還滿好睡的  比搭火車、飛機  還有比在機場要好睡
大概六點一到前面的布簾就會被拉開,那一瞬間真的是會想罵髒話  XD
不過老實說我在5:40左右自己就醒了
拉開來的時候就看到已經到札幌了,他會廣播在哪裡可以下車
札幌的市區都是用東西南北幾町目來畫分的,所以很容易知道方向
不過一開始聽到町目(ちょうめ)的時候還反應不大過來  = ="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按原訂計畫在終點站札幌車站下車


一大早6:15的札幌車站,很少人整個空盪盪的


左手邊的企鵝是 Suica 的圖案  類似悠遊卡  上次去東京的時候有辦  還滿方便的
我記得上次剛好花到剩下 0 ¥  而且那張卡現在還好好的躺在抽屜裡


北海道有自己的系統  要用Kitaca  不過這好像也只能用在北海道JR  所以我們沒有辦


這裡最巧的是遇到 「親來老闆娘」!!!!!!!!!! Σ(・ω・;|||
在日本──北海道──一大早7點不到欸  這個機率也太低了低了低了低了吧........
(上次在北京也遇到Winston... 這...)
我記得跟她對望的時候有傻了一下  這個人好眼熟啊
然後她也有一直看我  所以就跟她打招呼聊了起來
他們有很大一群人 (大概8~10位吧) 很多是常常在店裡看到的那些  XD
她說他們是搭JR從青森過來的,說坐車很累  所以臉色真的很差
我說我們是從釧路搭夜巴來的,很好睡  XD
不過當時沒有拍照,所以就沒有相片了
(後來去吃親來也沒有打折啊!!!)
之後聽他們說  他們在北海道幾乎都租車自己開

跟老闆娘道別了之後 我們要去找之前訂好的 Dormy INN
我還記得是在南二條西六丁目那附近

因為搭地鐵只要搭一站到大通店  不過這樣要200¥
我們決定拖著行李用走的省這點錢
札幌站跟大通站有地下街相連  所以就一路走過去


走了好一陣子,大概十多分鐘吧,到六丁目的出口出來,不過這裡是中央大街


往南走兩條之後就可以看到我們訂的Dormy INN !!
不得不說這棋盤式的街道真的很好找路


飯店的lobby很小,一大早沒什麼人,另外旁邊有免費的電腦可供上網使用
我們問了一下  他們說要下午3點之後才能check in (畢竟是便宜plan嘛  沒辦法)


一大早的氣色有點差  小明忙著玩他的iPad


原本是要當宵夜的麵包,結果放到變早餐了  XD


吃麵包想喝個飲料,所以就從後門出去右轉不到50m 就有一間便利商店 Sunkus
這瓶也是很邪惡的北海道限定蘋果牛乳,好像120¥  還不錯喝

然後我們就很厚臉皮地佔據了這裡的兩張小桌子
因為搭了一晚的車  雖然還滿好睡的  可是還是有點累  就順便休息一下
11點的時候我們要跟另外兩位朋友在這裡會合


這隻鳥就是Dormy INN的看板鳥,上面的地圖就是Dormy INN在北海道的分佈圖
基本上就是北海道各大都市都有
這家是之前跟學姐打聽問到評價還不錯的  而且我這次來也覺得很推
之後會陸續跟各位介紹它們有多好  XD
我們在當初訂到早鳥價  6800¥一間semi-double房  也就是 3400¥/人/晚

因為距離11點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市區裡逛一逛
飯店裡很貼心都會附上市區的地喔而且還有散步地圖喔,很方便記得可以拿


早上八點的市區,那天的天氣很舒服  市區裡白天的溫度大概是27~8℃


這軌道就是札幌的市電,看到的時候就覺得一定要來搭一下的啊!


之前在東京吃到很好吃但是極度貴的花畑牧場,札幌這裡寫的是「牧場直營店」
我記得之前去吃一杯要600¥左右  只能說真的是很奢侈 XD
這次當然就沒進去了  而且這個時間店也還沒開


這個就是札幌很有名的大通公園
大通就是中央大通,札幌北一條跟南一條中間就是大通
公園可以說是對向車道中間很大型的安全島,所以整個公園很長一條



公園的一端可以看到札幌電視塔


大通空園其實還滿寬廣的,不得不說札幌的都市規畫真的做得不錯
可能也是因為是新興都市的關係 (開拓館有說是1860年左右才開墾的)


草地上可以看到很肥美!?的烏鴉


上面有貼海報這幾天剛好也有札幌的盆踊り,所以晚上又可以來湊熱鬧了 XD



上面有顯示時間8:56,另外還有幫Panasonic 打廣告



電視塔感覺就是要來看一下的啊

電視塔裡面有賣很多紀念品,有電梯可以搭上去
上面有展望台,門票大概是1000~1500¥左右


這是我們在三樓的商店裡看到的景色,當然上面的展望台景觀會好很多
另外這裡有好多旅行團,因為聽到一堆講中文的
中間還有聽到一組人會講台語,所以跟他們聊了一下(因為有媽媽帶正妹來玩!)
跟他們說我們是自己來北海道玩十幾天,他們都會露出佩服的眼光!哇哈哈


下一個景點是時計台,很近 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旁邊還有看到有工人在修剪行道樹
日本人對工作的安全真的比較重視,下面還有人在指揮
如果你從下面經過的話他會要求上面的人工作暫停  然後陪你一起走過
這點我真的覺得日本人工作很敬業  即使是這樣的一個修剪花木工人



這個就是有名的時針台了

門票200¥左右  不貴


裡面有模型,介紹上面有寫說原址不在這裡
原址後來拆掉了,所以把這個時計台搬到這裡來(這裡本來好像是演武館的樣子!?)


之前日本留學生的筆記,有可能是這裡有傳教士或是時針台的操作原理等等
這個字跡真的很不簡單,感覺就像是電腦印刷的
看看以前人做筆記的態度,我做筆記沒有這個的一半專業 ...

另外一樓還有展示一些圖片、文件以及當時的管理人員還等等的東西


二樓內部很像教堂


前面的台子上還有演武場的題字


後面這個大時鐘還滿有設計感的,鐘面整個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看到後面的運轉



可以看到後面的齒輪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另外還有筆記本可以讓你留言   「2011.08.20  從台灣來」
(看一下上面日本小朋友寫的字  我的字很不錯吧  (〃ω〃)ゞ )

旁邊還有日本北方四島的請願書,不過我沒什麼興趣


時針台的外觀,因為廁所在戶外,所以順手拍了一下
另外後門沒有檢查  所以你可以出去再進來
當然你也可以很厚臉皮不買票從後門進去

整個時計台大致上就是這樣,其實裡面沒有什麼非得來看的東西
裡面除了說明文件檔案以外,還有世界各地的時針台鐘聲
上面好像寫說日本的傳統時計台幾乎都拆了,只剩下兩處,這裡是其一
不過我有去問整點的時候會不會有鐘聲,售票員跟我說有
我問他去哪裡聽最好聽,她說在門口聽就可以聽得很清楚了


小小錄了一段鐘聲的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看


Lawson的廣告  XD  不過這款我沒有特別喜歡


下一站是舊北海道道廳,紅磚式的老建築配上前面的花園,其實還滿漂亮的


現在變成免費開放參觀的展覽館了

一進來的時候有一位很好心的伯伯解說員
不曉得為什麼會想要跟我聊天,我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所以日文沒這麼上手
然後他就問我哪裡來的,結果他說他去年也來過台灣
他說台灣是個好地方(客套話mode XD)
然後就聊起來了  問我來過哪些地方之類的  還有在這個館裡可以怎樣參觀


二樓有部分地方尚未開放



桌上還有特別注明請勿坐下,而且用了四種語言(日美中韓)五種字都寫了一遍  XD


然後有個北方四島資料館,裡面有很多北方四島的歷史資料
當然少不了請願書,北海道對這個爭議感覺態度就很強烈
圖片裡面上面那個半島就是我們之前去的知床半島
右手邊那個是之前遠眺的國後島,也是北方四島之一


另外有一間有酒的一些展示品,這一款的名字叫国士無双  XD


這幅畫就是之前伯伯說一定要看的  Boys be ambitious!
不過伯伯當初在講英文的時候我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 XD
騎在馬上的那位是克拉克博士,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他的wiki說明


11點到了我們打算回飯店跟朋友會合,結果這個時候下起了傾盆大雨!
真的很誇張的那種雨勢,而且我們來的時候明明天氣就還很好...
後來因為聯絡有些困難,加上不想讓朋友等太久
於是還是撐傘硬著頭皮走回飯店,這種雨勢想當然是全身溼...
不過走到一半的時候,雨就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