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8/19 北海道自由行 Day6 (下)


8/19 (twinkle bus) 宇登呂 -> 羅臼 -> 開陽台 -> 裡摩周湖展望台 -> 神之子池
                                               -> 塘路 釧路溼原Noroko號 -> 釧路慶典 -> 札幌(夜行巴士)
=====================================================================

下一站我們要去的地方是MOO跟EGG,這兩個名字聽起來很酷
MOO, Marine Our Oasis, 是一個購物中心,裡面土特產跟吃的用的都有
EGG, Ever Green Garden, 是一個室內花園,聽說會在裡面辦藝文活動
沿著車站前面那條路一直走就可以到了,在釧路川岸邊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不過這陽光還是相當地耀眼
MOO & EGG 是兩棟連在一起的建築物,算是比較新而且大型(?)的購物中心




EGG內部的樣子,感覺很有設計感,不過有點像植物園溫室的感覺
老實說裡面不大,而且看起來有點冷清


另外一間MOO(好像online game的名字 XD)就比較有人氣的感覺
這裡一樓會賣一些土特產,包括活的海鮮!


二樓有一個景點資訊介紹中心,有不少位置可以休息,好像還有無線網路(?)
另外一邊是餐廳,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那種,裡面的價位跟外面店家差不多
整個內部算是黃色系為主,不過看起來有點髒髒的
而且管線什麼的都在外面,裝潢看起來也比較不夠,有些地方還是水泥連漆都沒上
給人感覺像是當初風光蓋好不過後來生意沒想像中那麼好所以就擺在那裡了
(台灣有好多地方也是這樣...)


上下樓層是用「口」字型的斜坡,不是一般看到的迴旋樓梯
所以從中間可以直直看到一樓
另外這裡的電梯用的人很少,而且也很小台,大概6個人就擠滿了

三樓以上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包括一些投幣式的遊戲機
還有優生保健中心(這個設在購物中心真的很怪)
不過三樓以上就很冷清



從二樓陽台看釧路川,這河面平靜到一種很像假的感覺
樓下的岸壁炉ばた是一間餐廳,而且它超香的!
炉ばた是這裡一種很有名的料理方式,感覺跟燒烤有點像
網路上很多人都很推,不過那價位真的不大便宜,隨便點一樣菜都要300JPY以上
而且最重要的是menu上面很多菜的名字我都看不懂,它上面也沒放圖片
食材的日文平時比較少接觸  ╮(╯_╰)╭


接下來發現差不多是看夕陽的時候了,所以想要找一個視野好的地方
當時的時間是5:07



原本打算要到橋上去看夕陽


釧路橋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些人在standby了



橋上看夕陽感覺還滿不賴的
不過我們覺得最遠處的那個堤防太礙眼了,於是想說可以趕路繞過去
當時的時間是5:27

沿著岸邊繞過去的途中會經過釧路美術館,不過當時已經閉館了

最後我們走著走著發現之前看到的那個堤防好像是造船廠
所以那一帶完全無法進入
時間再拖下去好像就沒有夕陽可以看了
我們在一間急診室旁邊看到一條路可以到岸邊,不過有放一個牌子寫「立入禁止」
於是我們就發揮白目觀光客的精神假裝看不懂,就直接走進去了(其實內心很忐忑)

走進來以後發現是個倉庫,是很大型的那種,有很多間
因為是下班時段了所以裡面都沒人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等著看夕陽,當時的時間是5:50
所以我們為了找一個好地方看,走了半個小時  XD
接下來就好好欣賞夕陽吧~








太陽下山了,海鷗要回家了(誤)
在釧路這樣的都市裡還有這麼多海鷗真的還滿妙的
北海道的環境都維持得還滿不錯的,只要到海邊都會聽到這熟悉的叫聲


最後這個雲很礙事,無法看到夕陽掉入海平面下
只能看著她躲到雲後面了

這裡的夕陽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周圍的視野都還不錯,沒有什麼高樓
後來覺得在橋上看其實就還不錯
因為這一段路上要到岸邊只有這一處,而且還是立入禁止
而且到頭來花這麼多時間走這段路最後還是被遮住了...

另外我們在看夕陽的時候也有看到幾位白目高中生過來 (這裡不是立入禁止嗎  笑~   ̄ω ̄ )
為什麼市中心沒設一個地點讓大家方便看呢


旁邊沒人的倉庫,其實空盪盪的有點可怕
另外這裡一樣要小心遍地的鳥屎,可怕的不是地上的,是正要掉下來的...


晚餐我們決定回到MOO二樓那裡找間店解決,再吃便利商店就真的會受不了...


MOO二樓餐廳裡有一個mini的MOO神社,還滿可愛的



這是我點的日式燒肉丼,我記得是800JPY左右
雖然菜色沒有很多,不過至少是現煮的
然後看這個肉的光澤,油亮油亮的,不是我在說因為它真的很讚
菜只有旁邊一小盤像是漬物的黃瓜,在日本很少看到像台灣有熱的菜
不過他的肉給得真的很多

同行的朋友有點了螃蟹丼(1000JPY),不過他說跟早上在羅臼吃到的差很多
這價錢差這麼多當然嘛不能比

另外在這裡吃飯的時候,我們有看到一群像是野球部的國高中生(?)
聽起來是來這裡合宿的樣子(這群淫亂的傢伙)
然後我們點餐的時候還笑我們...
拜託是沒看過外國人喔,我已經很盡力用日文講了好嗎 ... > <"
還要感謝當時坐在台前面的大叔幫我跟老闆娘溝通
因為那位老闆娘一直忙手上的事沒時間聽我慢慢講
點那個螃蟹丼的時候他會問要不要加蛋,所以我還要轉給同學聽
然後還問了加蛋是不是要加錢,後來大叔跟我解釋說是免費的,感謝你,大叔~
這裡用餐的人還滿多的,位置比較少,可能要等一下

吃飽飯7點多,剛好回去可以看慶典的活動


我們到的時候活動已經開始了
中間的馬路是主要的活動場地,周圍兩旁都是觀眾
這個就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日本慶典呀!
踊り的的動作很簡單,主要就是四個動作,配合節拍一路走跳
(想知道詳細過程的可以問小明,他有學 XD)
隊伍的組成有團体也有個人的
不過當地的會社(公司)幾乎都要組隊出席
這可能也是一種凝聚向心力的方法,不出席的話可能會讓大家覺得很冷漠
大部分會社的隊伍都會穿一起訂制的浴衣(?)來跳,看起來比較整齊
下面就欣賞他們的活動吧~(不過我相機快沒電了 > <")


他們扛的那個城堡看起來還滿精緻的(北海道應該只有江差城吧?!)


這隊黃色統一的服裝看起來很顯眼
前面穿著"祭"的衣服是工作人員


重點是有正妹,所以多放一張


也有小朋友一起跳


這隻熊還滿可愛的



後面還有這種自由參加的,要裝成什麼樣子都行


而且還有這種戰隊的 Power Ranger! XD

最後結束的時候還會有頒獎喔
雖然獎金不多(好像10000JPY ?),不過得獎的隊伍看起來還是很高興
整個活動的時間大概持續到10點多(大概有3個小時)
中間的背景音樂有一部分是用人唱的,而且不是錄音的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班,即時唱的比較有臨場感
另外還會看到中間有人認出來觀眾是認識的人就會被拉進去隊伍裡  XD
整個行進的隊伍從火車站開始一直到MOO前面一段,距離很長
而且很多人參與,幾乎整個市區裡的人都來了吧
這個場面的氣氛就是會讓人感覺很熱鬧~
大部分的店都沒有營業,不過這街道上的便利商店我只能說賺到翻了
結束的時候想說去買個宵夜等等可以吃
結果都被搜刮一空...

之後我們回到Comfort Hotel 因為兩個朋友要住在這裡
然後我就請他幫我相機充個電XD
櫃台人員提醒我們沒有住宿的話不能搭電梯上去
所以我跟他們解釋了一下我們不住這裡,等一下要搭巴士去札幌(希望他有聽懂XD)
這裡的comfort hotel lobby很小,休息的位置也很少
不過我跟小明還是佔了一桌  (臉皮相當地厚  XD)  而且他們還有電腦提供上網的服務
真是感謝他們(我們四個人只有兩個人入住)


11:10左右出門,街道上一整個冷清,跟剛才的景象對比超級大
另外很多人辦完活動後,地上都還滿乾淨的,他們真的滿遵守不亂丟垃圾這點


這個就是火車站旁邊的公車總站 バースターミナル
記得之前問別人的時候說 bus terminal (英文) 結果他還聽不懂
這個字不就是外來語嗎  ╮(﹀_﹀")╭   一定要用日式的唸法就是了
因為之前有來這裡買票,所以知道這個地方



這就是我們搭的巴士,看起來還滿高級的
另外因為人很多,所以他們派了兩輛車過來
看來搭這個巴士的人真的還不少,日本人應該也滿常搭這種車吧


這是我買的車券,當初是在網路上訂的,他們的訂票系統很方便,而且不用先付款
這真的給旅客很大的方便  (訂票網頁  http://www.j-bus.co.jp/web/index.html)
因為要事先訂票,所以他們才能調派車輛,我記得好像至少要一天前預約
而且我當時訂的還是學生票,買票的時候會檢查學生証(台灣碩士班學生証也OK!)
我們搭車的時間是11:35出發,6:00左右到札幌,學生券(學割運賃)5000JPY
比起住一晚再搭JR來說真的省了很多,光JR這段路就要快10000JPY
行李的話大型的直接給在行李箱旁邊的工作人員,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下車的時候給他


偷偷拍一下車子裡面的空間(打哈欠的大哥真是抱歉  XD)
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大家幾乎都很疲憊
一排只有三個位置,前後的間隔也比一較遊覽車要大一點
所以椅背可以調很低,大概可以調到50°左右
我坐的位置是第二排的中間


坐位上的東西其實還不少,這是耳機孔,有附一個清潔過的耳機
不過能夠收到的電台很少,好像只有一兩台,我最後只當成耳罩來用 XD


前面位置的椅背後面有很多機關(燈光太暗了拍不出來 > <")
有讓你放東西放水的架子,然後位置上有一條毛毯,椅子下還有一雙簡便的拖鞋
前面的椅子下面還有一個踏板可以放下來讓你踏著
不過我覺得直接把腳伸直到前面椅子下比較舒服
我的隨身包包就放在腳後面,整体來說空間還算不小,比飛機經濟艙的坐位還大

車上的東西可以說是比想像中的要齊全一點 XD
開車的時候會把前面的布簾拉起來,所以完全看不到司機
燈也幾乎全關,只有地板會有這種淺淺的夜光燈,所以開車的時候很安靜

第一次搭這種隔夜的巴士,而且是在北海道,真的還滿興奮的
隔天一大早會到札幌,各位晚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