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8/19 北海道自由行 Day6 (上)


8/19 (twinkle bus) 宇登呂 -> 羅臼 -> 開陽台 -> 裡摩周湖展望台 -> 神之子池
                                               -> 塘路 釧路溼原Noroko號 -> 釧路慶典 -> 札幌(夜行巴士)
=====================================================================

看到這天的行程這麼豐富,當然也是拜Twinkle Bus所賜
所以今天一大早8:00之前我們就去民宿旁邊的第一大飯店搭車


twinkle bus 內部,前面的是導遊小姐
今天搭這班車的人還多的,幾乎整班車都坐滿了
另外這位導遊小姐真的很敬業
因為一大早車子走的幾乎都是山路,導遊為了要問清楚我們今天行程的打算
像是目的地還有中午要吃什麼,我們溝通上有一點點困難
然後她就跪坐在地上慢慢問我們,講不通的時候還用寫的
真的當下的感覺還滿內疚的,也很佩服她


這段路其實是很有名的橫斷公路,不過今天的天氣沒有很好,雲層很厚





山凹裡面感覺都佈滿了雲海的感覺,按導遊的說法這裡的景色很美
不過當天的視線距離受限太大,所以就什麼都看不到


聽說這個好像就是知床八景的知床嶺
不過這照片跟網頁上的差距實在是很大,完全就不是一樣的東西呀  ~"~

另外在公路兩旁不時會有野生動物出現
我們的bus在路中還突然停了下來,結果原來是前面的車停下來餵狐狸(キツネ)
導遊在講的時候我拿起相機來不及拍 (>ω<)野生的狐狸感覺應該超cute的呀
(不過後來在札幌的纜車那裡有遇到狐狸,所以就等之後再寫吧  XD)
導遊還說最好不要隨便餵野生動物,還有在路中間停車其實還滿危險的



山路下來之後就來到一個小村莊──羅臼(らうす)
不過這裡應該是知床半島上難得可以稍作休息的地方



馬路的另一邊就是海邊,遠方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島
那就是日本念茲在茲的北方四島──國後島,目前是俄羅斯的領土
不過日本當然不承認俄羅斯合法擁有這些島嶼
(之後在很多地方都會看到日本有很多標語跟活動要求歸還北方四島)


這裡有個休息站,裡面有販賣部,除了紀念品之外還有賣海鮮


這裡賣海鮮的大嬸超熱情的,一直堅持要請我們試吃
這是她剪給我的帝王蟹腳,比我的手指還要粗
不過帝王蟹真的不便宜,一隻要價4000JPY
可是味道真的超棒的!(應該是有煮過)
老實說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鮮甜的螃蟹
吃完之後口中還會留下香味
比以前我在澎湖吃過的都還好吃,不過價格當然也不能比
這一隻螃蟹的錢在澎湖應該可以吃一桌的螃蟹了吧
同行的朋友吃完之後念念不忘,就決定這趟至少要吃這麼一次
不過這種價味我實在無法...
吃完之後內心會有愧疚感,因為擺明就是來試吃的 XD 雖然大嬸一直說沒關係



這大概就是整個村子的規模,河流的出海口這裡算是最熱鬧的地方


屋頂上很多海鷗


牠們的叫聲都是此起彼落,幾乎沒有停過,其實海鷗的叫聲不好聽...
然後在這裡同時也要注意天降橫禍,看那精美的屋頂就知道...
記得室外都是一級戰區,慎防「天屎」


消波塊上停滿了海鷗,裡面不只一個品種,有其他種類的也會混在裡面
總之在北海道這裡只要靠海的地方都會看到海鷗


這間就是我們待的休息處,裡面除了賣東西還有一些資訊跟地方簡介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才早上9點,所以很多東西都還沒準備好
還看到工作人員正要把看板推出來  XD



旁邊看到一些居民利用河邊的小塊空地種一些東西


這個是我的早餐,巧克力麵包,只要88JPY


之後車子會沿著海岸開到中標津


收割過的田地跟還在種的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的顏色


這附近從事畜牧業跟農業的比顯多了起來,路的兩旁都是農地


接著就會來到一個小山丘上,這裡是開陽台


停車場裡面有貨真價實而且很誇張的兩台蓮花跑車,在北海道開這種車應該超爽的!
我們去的時候天候不佳,所以去的人很少,整個停車場很空曠
那兩台車就格外地顯眼


爬上這些台階之後會有一個瞭望台


這個鐘是幸福之鐘,聽說敲了之後會變得幸福
拉下那繩子上面的小鐘就會開始前後搖晃,撞到中間的金屬響槌就會發出清脆的聲音
因為這裡是山丘,周圍都是平地,聲音可以傳很遠
(幸福的足湯我泡了,鐘我也敲了,好像感覺也沒有比較...   (|||´ω`)=3)


爬到最上面可以看到這個開陽台瞭望台,全部台階大概100階,不多



展望館室外有一個圓形的坐台,原本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環視整個360度
不過當天霧氣超濃厚又下毛毛雨,什麼都看不到


這是我從展望台向下拍的景色,除了霧濛濛以外真的看不到什麼東西


PO一張北海道官方的旅遊照片
這個對比真的是超級超級大的啊!!!
只能說這種天氣真的是... 還我美麗的景色啊!!!
去了當地沒看到只能看網路的圖片真的還滿悶的  Q_Q



館裡面還有賣一些東西跟一個咖啡廳
這瓶牛奶是當地產的牛奶,滿貴的, 200yen 只有250ml
上面的保存期限不到一周,冰箱上面有強調是產地直送
不過既然來了也就來体驗一下,紙盒的設計很不錯
開口的地方往上撕開就有一個洞可以插入吸管
不像台灣很多紙盒飲料要在那裡戳半天才戳得開
味道很濃郁,奶味比較重,比之前在便宜商店買大瓶的那種要香很多
還滿好喝的

上車的時候跟導遊稍微聊了一下
因為他看我拿著牛奶問我說不冷嗎 (當時氣溫約20度)
我說有點冷不過我很想喝喝看這裡的牛奶  XD
還有我跟他抱怨說今天的天氣太差了什麼都看不到真的太可惜
他跟我說真是不好意思(客套話)有機會下次再來

我們離開的時候有看到別人騎著馬在這附近逛
所以應該有馬匹租借的服務,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在這大片的田野騎馬應該很不賴


原本天氣好的時候是可以看到很遠的,這裡一大片田野真的很漂亮



接著來到的下一站是裡摩周湖
如果有印象的話這個湖就是Day2原本打算步行要去的那個湖
所以我們搭Twinkle Bus兩趟就等於是簡單地繞了北海道道東一圈
這裡之所以叫作裡摩周是因為這個景點是在湖的東側
一般在摩周湖搭的bus只會停西側的三個展望台
因此有到這個景點的大眾運輸工具不多,所以牌子上都會強調這是"祕景"


這裡的展望台看到的景色真的很漂亮,不愧是祕景
而且最不可思議的天氣是居然放晴了!  放晴之後拍起來真的有好看很多


大家都輪番請導遊幫忙拍照留念,我們當然也少不了要拍一張


湖中間有一顆很可愛的小島


可惜我的相機沒辦法像單眼那樣強迫聚焦在那顆小島上
所以焦距變成在手上了 = ="


這個展望台附近就是一個停車場,然後還有一間簡單的販賣部


這個觀景台上自拍的效果很不好,因為距離太難抓了
台子跟湖中間還有隔著一片樹林,果然請別人拍比較好看  = =||


這個就是販賣部,裡面還有賣傳統的膠捲,真的很懷念


這輛是我們搭的Twinkle Bus,旁邊穿制服的是我們的導遊


下一站是神之子池,這個景點雖然很小,不過我私心覺得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入口處的溪流可以看到有東京農業大學實驗用設置的籠子
旁邊有個立牌介紹這裡的環境
簡單來說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個池子是釧路川的水系支流
匯集到這裡形成一個池塘
人們認為這是一個神給的恩典,所以就取名叫作這個名字
看了之後我覺得這真的是神給的恩典!


這個就是神之子池,水超級清澈,而且很淺,目測這個水深應該只有一米
不過最神奇的地方不在這裡


最神祕的地方是裡面這一塊


沒錯它底下會因為陽光反光的關係透出一種亮藍色
就像照片裡面沒有長水草的地方,就像有一種很漂亮的藍色
這不是相機失真的關係,因為我們在現場看真的覺得很神奇!


而且更妙的是這個池子裡面有魚!
不是小魚,是鮭魚,目測大小應該是在50cm以上
真的很像想像一個一米深的小池塘裡面會有鮭魚
牌子上面寫說裡面的鮭魚可能是在大水的時候從釧路川那裡游過來的
後來無法離開所以就生長在這裡面


這個池子拍起來真的很漂亮
就像上面寫的,這種自然呈現很漂亮的藍色真的很神奇
而且這裡水超級清澈的,真的會覺得是神賞賜的池子
居民同時也有共識保存了這個神奇的地方
所以周圍有很多立牌強調要保護這裡的環境
不要投錢到水池中 也不要把手腳伸進水池中 XD
看得出來日本人真的滿守這些規矩的
如果在台灣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去抓這些魚...


從池子的裡側拍的畫面


繞了池子的一圈之後只有看到有這樣一條溪流出去
好像沒有很明顯流入的溪水
牌子上面是寫說在大雨的時候才會看到有流入的溪水

接著下一站是去摩周車站



北海道標準的田野風光


這條就是釧路川,沒錯就是Day2裡拍的那條河
繞了一圈又回到了這裡
Twinkle Bus原訂的行程是在這裡用中餐
所以在車上有問各位的意願是不是要一起訂便當
不過我們後來想一想還是自己解決好了,所以就沒跟其他人一起吃便當  XD


因為我們之前有來過,所以知道車站前面大概200m的地方有這一間賣場
裡面東西應有盡有,而且不少東西都比便利商店要便宜~


這是我買的照燒豬肉便當,400JPY
買之前就有先問清楚有沒有微波爐
不過我不知道微波爐(でんしレンジ) 日文要怎麼說 (是後來看 Steins;Gate 才知道的 XD)
所以我就問說加熱的機器(暖かいするのマシン)這裡有嗎
(現在想起來真的滿蠢的 XD) 不過店員聽得懂
他跟我指了一下方向跟我說自己去使用就可以了
哈哈,講日文真的都是一直把自己會用的單字接起來,不過一路上好像都還滿順利的!


另外還買了一瓶可爾必思,我記得在那裡買只要110JPY左右
跟其他飲料比起來真的算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